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鸟消防事件点评:拟收购康佳照明25%股权,助力智能疏散系统腾飞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锋 2020-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研究类模板拟出资 4773万元收购康佳照明 25%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11月 13公告拟出资 4773万元收购北京朗瑞皓腾持有的上海康佳照明 25%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康佳照明 2019年营收约 2亿元,净利润约 7万元,归母净资产 1.7亿元。本次收购有助于加深公司与康佳照明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公司应急照明及智能疏散产品的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进而提高公司在应急照明及智能疏散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应急照明灯占智能疏散系统价值量 70%,智能疏散系统5年CAGR为18%智能疏散系统主要由应急照明电源、智能控制器和应急照明灯具三大部分组成。

其中应急照明灯价值占比 70%左右。2018年住建部发布新版《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要求设置消防控制室的场所应安装集中控制型应急疏散系统,该政策的出台意味着在设置消防控制室的场所将强制安装应急疏散系统。我们预计到 2024年智能疏散系统市场规模可达 135亿元,5年 CAGR 为18%,其中应急照明灯市场规模为 95亿元。

公司智能疏散系统收入加速增长,参股康佳将在产能和品质上产生协同公司 2019年智能疏散系统收入同比增长 100%,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 140%,2020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长 180%,收入增长明显加速。康佳照明具备年产 5000万支 LED 灯产能,产品先后取得了德凯 CE 认证、TUV 认证、UL 认证等 10余种认证,公司参股康佳照明后二者将在产能和品质上产生协同效应,同时助力公司智能疏散系统业务腾飞。

继续看好青鸟在民用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工业消防市场实现进口替代美国市场 CR3为 30%,其中 Carrier 市占率最大,达到 14%,而国内市场 CR3为 18%,青鸟消防市占率最高,也仅为 8%。预计公司 2022年市占率可提升至 12%,2024年达到 15%。工业消防是国际著名企业霍尼韦尔、西门子等高端厂商的主战场。公司工业消防产品体系已经构建完成,两款产品已分别取得3C 认证和检验报告,2020年将成为工业消防元年,未来将实现进口替代。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4.5/5.5/6.7亿元,同比增长 25%/22%/22%,PE为 20/16/13倍。看好公司在民用市场市占率持续提升和工业市场进口替代的实力。给予其 2021年 25倍左右 PE,6-12月目标市值为 13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2)应收款项较高可能引发坏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鸟消防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