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TCL科技:Q3超预期,持续看好公司业绩大幅改善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1-9月份,以重组后同口径计算,公司营收同比增长 18.4%,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8.9%,其中单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17亿元,同比增长 68.5%。

2、 大尺寸面板价格稳步回升带动毛利及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三季度单季 T6等产线折旧费用环比二季度增加 5.73亿元的情况下, TCL 华星三季度实现净利润 7.0亿元,环比二季度大幅增加 6.59亿元。

面板竞争格局持续优化以及大尺寸化背景下,我们持续看好大尺寸面板价格提振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改善。

3、 存货规模环比同比下降验证产品持续满产满销,在建工程加速转固产能持续扩张。

4、 顺利收购武汉 T3少数股权、苏州三星线、中环电子,叠加面板顺周期,公司长期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5、 为了匹配公司长期增长需求,长期低利率债务快速增加,我们判断在面板业务顺周期以及公司金融业务支持下,公司付息偿债能力风险较低。

6、 投资建议考虑到近期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以及长期大尺寸面板格局确定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 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约为 28.4亿元、 39亿元、 50.7亿元,对应现价 PE 分别为29X/21X/16X,维持“增持”评级。

7、 风险提示TV 面板价格持续大幅下滑;疫情持续电视需求持续放缓;小尺寸面板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