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值得买:业绩稳定增长,看好站内站外业务协同下商业化提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建会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在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45亿元,同比增长34.61%,实现归母净利润8507.12万元,同比增长37.84%,经营现金流净额(CFO)为净流入8681.91万元,EPS为1.06元/股,同比增长10.42%。

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82亿元,同比增长38.83%,实现归母净利润1652.3万元,同比增长10.83%。

点评:GMV和和广告收入推动业绩稳健增长。公司2020年Q1-Q3实现营收5.45亿元,同比增长34.61%,实现归母净利润8507.12万元,同比增长37.84%。单季度来看,Q3实现营收1.82亿元,同比增长38.8%,实现归母净利润1652.3万元,同比增长10.8%,Q3单季度利润表现较为逊色有三方面影响:1)股权激励费用摊销,考虑到今年有1787.51万的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分7个月摊销,剔除股权激励影响后,Q3实际实现归母净利润2417万,同比增长62%,仍处于高速增长轨道。

2)积极的市场投放策略导致销售费用攀升,公司从2020年开始在知乎和B站进行拉新推广,前三季度销售费用较2019年同期增长38.7%,我们判断随着拓客战略的持续进行,未来销售费用率仍将处于较高水平。3)三季度处于电商营销淡季,上半年有618,相对全年来看,三季度属于电商营销淡季,故利润增速环比下降,考虑到四季度有双十一有望带动GMV和广告收入高速增长。Q3毛利率为68.81%,相比2019年同期下降2.74pct。费用方面,除拓客战略带来的销售费用的攀升,由于加强费用管控,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趋于下降,2020前三季度分别为13.89%/14.49%,分别同比下降1.49pct/0.56pct。

平台经营数据一切向好,商业化变现有待提速。2020年公司开始强化什么值得买站内的社区平台建设,一方面通过对App进行改版、增加短视频直播的呈现方式来增强用户体验,另一方面采取拓品类、增加多元化内容持续挖掘潜力客户,我们看到公司在用户数、活跃度以及商业化变现方面都呈现向好趋势。用户方面,2020年上半年用户贡献内容(UGC)占比高达83.96%,通过市场投放和拉新渠道突破,20H1平均MAU达到2978万,同比增长16.33%,增速在加快,Q3月活延续增长态势。从用户画像来看,女性用户占比在提升,且三四线以下城市和2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占比逐步提升。

公司的业务转型和扩张带来商业化提速,20H1公司确认的GMV达到90.99亿元,yoy+37.69%,订单量达到6081万,yoy+52.36%,其中“618”大促当天,确认GMV达10亿元,yoy+69.11%。截止到Q3,平台的GMV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接近40%,数码家电占比仍是最高,食品生鲜、日用百货、运动户外等品类增长迅速,其中食品生鲜增速超100%。

未来在公司积极的市场投放政策和内容多元化策略下,平台业务的用户数、交易频次、客单价以及佣金率都将呈现向好趋势,GMV和广告收入将持续稳健增长。未来星罗平台和和MCN业务业务有望构建站外生态流量,与站内平台业务形成商业化协同。2020年初星罗平台业务开始转型,一端连接新媒体如KOL和KOC,另一端连接广告主如阿里、京东等,为在抖音和快手平台有电商变现诉求的网红提供商品,已签约客户包括华熙生物、猿辅导、美的和太平鸟等。目前星罗已取得快手、抖音、西瓜视频、京东、阿里和网易考拉认证的内容服务商牌照,牌照的稀有性有助形成行业进入壁垒。公司发行7个亿左右的定增项目主要用于内容升级和MCN业务,公司未来将以专业优质的消费内容为核心切入MCN领域,围绕消费内容建立账号孵化体系,构建站外生态流量。目前公司在抖音上已运营多个账号,如什么值得买官方账号已有292万粉丝。未来在导购业务平稳增长的同时,效果营销星罗平台和MCN业务能够给广告主提供更多多元化的服务,形成商业协同,广告业务增速将进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不考虑定增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8.87亿元、11.49亿元、14.64亿元,同比增加33.97%、29.57%、27.3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亿元、1.94亿元、2.35亿元,同比增加32.41%、23.01%、21.02%,摊薄EPS分别为每股1.96元、2.41元、2.91元,对应2020年10月29日收盘价(每股107.7元)动态PE分别为55倍、45倍、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形势严峻的风险;新客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核心客户业绩规模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