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利润符合市场预期,全国化进程持续进行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和芳芳 2020-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中炬高新晚间披露三季报称,前三季度净利润6.68亿元,同比增长22.4%,营收38.09亿元,同比增长7.9%。

事件点评利润符合市场预期,各区域增速恢复正增长。公司2020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09亿元,同比+7.9%,归母净利润6.68亿元,同比+22.4%,其中美味鲜公司实现收入入37.22亿元,同比+10.87%。单Q2实现营业收入12.55亿元,同比+10.26%,实现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18.50%,利润符合市场预期。1)分品类看,酱油稳健增长,食用油业务延续高增态势。2020前三季度公司酱油/鸡精鸡粉/食用油实现营收23.40/3.42/4.72亿元,同比+9.39%/-13.36%/+33.50%;2)分区域来看,各区域增速恢复正增长,其中中西部区域增速较快,2020前三季度东/南/中西/北部区域分别实现收入8.40/14.87/7.80/5.83亿元,同比+3.43%/+3.85%/+28.92%/+19.50%。3)分渠道来看,2020前三季度分销渠道实现营收入35.91亿元,同比+9.87%,直销渠道实现营收0.98亿元,同比+44.53%。4)2020三季度净新增经销商278家,全国化进程持续进行。

毛利提升及财务费用率下降,助力净利率提高。公司2020前三季度销售净利率19.11%,同比增加2.1pct,主要是项目的不断升级改造,生产产能和效率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受益原材料成本下降,毛利率显著提升。具体来看:1)2020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41.83%,同比增加2.63pct;2)2020前三季度销售期间费用率19.51%,同比减少0.42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1.14%,同比增加1.37pct,主要是今年对营销队伍进行了适度扩大,主要希望经过2-3年培养,为未来投产后做铺垫;管理费用率8.28%,同比减少0.71pct,主要系是公司管理人工薪酬支出减少;财务费用率为0.09%,同比减少1.08pct,主要本期兑付到期公司债,债券利息支出同比减少。

公司发展战略已经明晰,公司年度目标有望完成。公司制定双百目标,即从2019年到2023年,公司用五年的时间,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内生式发展为主,发展壮大调味品主业,以外延式发展为辅,开展兼并收购,通过内外并举的措施,实现健康食品产业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年产销量过百万吨的双百目标。2020年内将继续聚焦调味品主业,加快营销发展,实现1+N品类发展,继续推动渠道下沉,继续加大营销资源投入,推动营销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变革;提升重大项目管理,加强基地建设和技改投入,加快全国化产能布局和自动化改造,提升主营业务盈利水平。2020年公司规划集团收入53亿元,同比增幅13.30%;预计归母净利润8.34亿元,同比增幅16%,其中美味鲜全年目标51亿元,同增14.2%,归母净利润8.37亿元,同增15%,公司年度目标有望完成。

投资建议三季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随着消费回暖,公司发展动力强,公司年度目标有望完成。从中长期看,公司制定双百目标,业绩确定性强,因此通过在全国化市场开拓、发展餐饮渠道以及品类外拓等策略,促进公司持续发展。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8/1.32/1.63元,对应当前股价,2020-2021年PE分别为58X/48X/39X,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行业需求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