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设机械:二股东再度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潘贻立 2020-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隔两年再度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坚定看好公司可持续发展截至 2020年三季度, 此次增持主体柴昭一先生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 833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 8.6%。上次高管增持计划于 2018年 3月 20日至 2018年 9月 3日完成实施, 增持人员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票 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 0.19%,增持金额合计约 787万元。 期间公司实施了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权益分派,转增前增持成交均价在 6.1元/股-6.8元/股区间。此次时隔两年再发董事增持计划,是基于对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坚定看好, 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应收计提对业绩影响逐步释放, 塔吊市场拓展空间仍巨大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3.8亿元,同比下降 1.8%,受应收计提等因素影响,导致 Q3业绩略低于预期,影响因素已逐步释放, 后续有望逐步改善。 与此同时, Q4塔吊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在手订单充足, 年底将加大催收力度,全年业绩仍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塔吊设备租赁市场成长空间巨大, 公司目前市占率仅 3%左右,未来目标市占率达 10%-15%,预计未来五年公司规模增速有望维持 30%以上水平。

租赁需求维持旺盛,公司持续采购力度扩大龙头规模优势2020年 7、 8、 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分别同比增长 11.7%、 11.8%、 12.0%, Q2增速为 8.0%, Q3增速为 11.8%,房地产投资额加速提升, Q4地产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塔机设备开工率及租赁需求维持旺盛, 公司将持续设备采购力度以提升市占率和龙头规模扩张优势,预计明后年行业趋势有望回归大吨米塔吊总需求比例上升,驱动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第二大股东增持彰显长远发展信心。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分别可实现净利润6.6/9.2/12.1亿元,同比增长 30%/41%/31%,对应 EPS 为 0.79/1.12/1.47元,对应当前 PE 为 22/15/12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基建投资不达预期;装配式建筑发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难以回收造成坏账风险;疫情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机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