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元隆雅图:实施股权激励,彰显未来信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陈旻 2020-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草案,拟向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等137人授予937.5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总股本的4.232%,行权价格不低于25.09元/股。

实施股权激励,彰显公司对未来基本面及估值的信心。本次股票期权方案首次授予750万份,占激励计划总量的80%,业绩考核目标为2020-2023相对2019年扣非净利润基数分别不低于30%、40%、50%,对应扣非净利润预计为1.3亿、1.4亿、1.5亿,预留187.5万份股票期权,占激励计划总量的20%,业绩考核目标为2020-2023相对2019年扣非净利润基数分别不低于20%、30%、40%,对应扣非净利润预计为1.4亿、1.5亿、1.6亿。若激励对象全额认购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750万份股票期权,则公司将向激励对象发行750万份公司股份,所募集资金1.88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传统主业增速稳健,新媒体营销保持较高增速,同时拟深入布局内容电商,本次股权激励方案公布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业绩增速有望环比增加,关注公司内容电商推进进度。我们预计经济回暖下,(1)传统主业:Q4单季利润增速有望达20%-30%,预计主要受经济加速复苏及奥运周期因素提振,主业持续回暖;(2)新媒体营销:下半年利润增速有望保持80%-100%,目前谦玛网络订单量供不应求,预计高增长预期将在下半年持续。公司正加速布局内容电商,未来有望成为重要的业绩弹性释放点。此前谦玛网络与天马食品鳗鲡堂签约,负责其天马旗舰店全产品线销售及品牌推广,同时正围绕快手、抖音、B站等新渠道代运营加深合作。我们认为营销公司转型电商代运营可分为两个阶段来验证落地逻辑。(1)第一阶段验证“量”的逻辑,即经历代运营项目数量迅速拓展(量增加)及代运营服务范围提升(传统电商拓展至内容电商),此阶段营销公司上游丰富的广告主资源(公司本部及谦玛)即天然代运营项目客户池;(2)第二阶段验证“价”的逻辑,即单代运营项目运营能力及效果提升(“ARPU值”提高),该阶段为营销公司补强并验证电商运营能力的关键阶段(可通过招聘电商团队或收购TP公司解决)。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首次落地电商代运营项目,我们暂不调整盈利预期。电商代运营的商业模式明显优于广告代理,且内容电商系下半年高增长的大赛道,鉴于此我们给予公司较高的估值溢价,给予2020年35倍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9亿元、2.64亿元、3.17亿元,对应EPS0.85元、1.19元、1.43元,6个月目标价29.7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回暖不及预期、广告主业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元隆雅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