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内容优势助力业绩表现,多业务全方面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公司以互联网视频平台运营为核心,充分发挥内容制作优势,打造独特的全产业链经营生态。2019年公司营收达125亿元,同比增长29.4%;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加33.5%。(1)从内部来看,公司近期募集45亿资金,用于“内容资源库扩建项目”、“芒果TV智慧视听媒体服务平台项目”,看好公司不断扩大的版权内容和芒果TV平台发展带来业绩持续增长。

(2)从外部来看,女性群体消费能力增长,女性移动购物行业活跃用户规模从2018年2月的3.4亿增长至2020年2月的4.5亿。公司垂直深耕女性用户,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将受益于女性消费能力的提升。(3)公司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和线下娱乐,发展成熟后,有助于公司业绩增长。

内容自制优势明显,公司盈利性良好。公司的内容制作能力强大,节目以内容自制为主。自制节目方便公司启用高性价比的演员、团队等,且无版权成本,这使得公司成本端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而收入端,自制节目根据内容植入广告,实现“品效合一”,增加广告收入。同时,自制内容带来的付费会员和版权费用也能给公司带来收益。

电商平台、线下娱乐大力发展,有望成为业绩新增长点。我们认为,电商和线下娱乐能够成为芒果超媒业绩增长点的原因是:(1)芒果TV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电商平台的目标用户群体与芒果TV的核心用户群体高度重合,会员极易在芒果体系内转化。芒果超媒涉足电商平台,基于其内容带货和会员基础的优势,未来发展可期。(2)芒果超媒拥有众多爆款综艺IP,内容推动线下娱乐的打造,使其创新于传统乐园模式,具有多样性和创新性。同时,线上线下互动发展,线下娱乐反助力于线上平台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5元、1.24元、1.66元,对应的PE为69倍、58倍、44倍,考虑到公司的互联网深度和广度正在快速扩张,后续的内容出圈带来的用户增长、广告行业的复苏预期、线下娱乐场景扩张带来的流量价值提升、内容营销的天然优势,公司的发展潜力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发生变化的风险、核心作品市场效果不如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