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营收盈利如期回升,静待动力电池放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鹏辉能源发布2020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4.76亿元,同比下降0.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下降47.89%;2020Q3单季度经营恢复明显,实现营业收入11.62亿元,为单季度营收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2万元,环比回升明显。2020年前三季度,受疫情及下游需求影响,公司毛利率为19.6%,相较于去年同期下滑5.9pct。

点评:1)消费类电池布局广,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公司的TWS扣式电池产品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客户包括JBL、小米和万魔声学等,公司在2020Q2扩建产能至6000万只/年;此外公司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快速的响应能力,在电子烟、充电宝、电动护理产品等领域继续拓宽市场份额,客户包括麦克韦尔、佳禾智能,实现稳步增长。

2)动力电池配套五菱爆款车型,持续受益五菱电动化。公司与上汽通用五菱于2019年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公司客户主要有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五菱工业等。2020年公司继续加强与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目前已拿到宝骏E100、E200、E300、E300P、五菱荣光N300L、宏光miniEV(200公里长续航版)等至少8款新车型的A点供应。目前宏光mini车型销量火爆,月销量持续新高,预计将带动公司动力电池业务较大增长。

3)受益铁塔及两轮车锂电替代,储能及小动力未来可期。在储能电池领域,公司拥有完整的储能产品线,5月底公司中标“中国铁塔2020年备电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产品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公司小动力业务则与超威、小牛合作良好,并顺利导入TTI等国际大客户,未来增长可期。

考虑到疫情对产业链及行业需求的影响,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9、4.4、5.9亿元,对应PE为29、19、14倍,买入评级!风险提示:锂电池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辉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