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Q3业绩表现亮眼,CXO标杆企业未来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周新明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完营业收入118.15亿元,同比增长27.34%;实现归母净利润23.68亿元,同比增长34.17%;扣非归母净利润16.54亿元,同比减少3.52%;经调整No-IFRS归母净利润24.77亿元,同比增长34.4%。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4.22亿元,同比增长36.59%。

Q3业绩亮眼,各板块业务齐头并进。2020Q3,公司实现营收45.83亿,同比增长35.4%,经调整No-IFRS归母净利润9.58亿,同比增长44.3%,增速较上半年分别提升12.7pt和15.4pt,公司业绩显著提速,表现靓丽。

收入端,2020年分业务板块看,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受益新增业务和新冠海外订单的转移,前三季度实现收入61.18亿元(+30.9%),单三季度23.38亿元(+38.9%);CDMO业务受益项目向后期的持续转化,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7.10亿元(+36.5%),单三季度15.48亿元(+54.9%);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受累海外新冠停工影响,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1.54亿元(+1.2%),单三季度3.72亿元(-13.5%);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受益新项目上市和在手订单落地,前三季度实现收入8.15亿(+9.9%),单三季度3.15亿(+16.8%)。利润端,公司受股权激励费用、可转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人民币升值造成的汇兑损失等影响,表观增速受压,但更能反映公司实际经营业绩表现的经调整No-IFRS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Q4将维持Q3高增态势,全年业绩可期。

全球一体化新药研发平台标杆,公司龙头地位稳固。公司业务涵盖新药研发全产业链,在药物发现、研发、生产等多个服务领域是国内乃至全球龙头。其中小分子药物发现领域是公司传统优势,20年通过整合技术,大力建设如Hits平台,进一步加强综合竞争力,并对下游进行有效导流;CDMO领域,公司三季度末已拥有III期临床项目42个,商业化项目26个,未来合全药业订单充足配合产能扩张,高增趋势清晰可见;临床CRO方面,公司加快布局,SMO保持行业领先地位,CDS订单加快获取,未来有较大发展潜力。公司作为全球CXO标杆企业,逐步强化人才、技术、管理、客户等全方位的竞争优势,深筑护城河,将充分享受创新药研发高景气度,维持自身高成长性。

,长尾客户战略前景广阔,盈利能力维持稳定。公司在与全球BigPharma客户维持稳定关系的基础上,长尾客户业务不断拓展,在收入结构中的占比达65%以上。未来客户转化为公司提供持续的增长动力,打开增长空间。收入扩大的同时,公司依靠规模效应有效进行成本费用控制,No-IFRS毛利率稳定在40%以上,未来收入扩大将带动公司盈利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74亿、34.76亿和45.11亿元,相应EPS分别为1.14元、1.42元和1.85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99倍、79倍、61倍。考虑到公司一体化布局发展潜力,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速有望超4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研发收益低于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汇兑损益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