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沃森生物2020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坚定看好13价肺炎等创新疫苗长周期崛起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超泽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沃森生物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7亿元,同比增长96.46%,归母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261.79%;单三季度收入9.93亿元,同比增长234.49%,归母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955.45%。

投资要点:

公司三季报业绩显著超预期,创新疫苗销售能力获强有力验证。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7亿元,同比增长96.46%,归母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261.79%;第三季度公司收入9.93亿元,同比增长234.49%,归母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955.45%,业绩显著超预期。

投资收益:其中三季度公司投资的嘉和生物完成香港上市审批实现投资收益约1.6亿元。

主业方面:2020年1月公司收到13价肺炎结合疫苗的药品注册批件,3月20日首批产品获得批签发,4月22日实现首诊接种,目前已经准入22个省,其中20个省已贡献收入,从批签发数据上看,前三季度13价肺炎累计批签发331万支;23价肺炎累计批213万支同比增长6.32%。我们预计前三季度13价肺炎结合疫苗销售约120万支,单三季度预计销售约100万支;我们预计前三季度23价肺炎多糖疫苗销售超过260万支,单三季度预计销售约150多万支。三季度13价和23价肺炎疫苗销售显著超预期,带动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我们认为今年三季度公司核心产品两大肺炎创新疫苗的超预期销售表现强有力的验证了公司创新疫苗的销售能力,两大核心产品进入快速放量元年。

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创新疫苗管线丰富,双路线新冠疫苗有望提供新增长点。

1)创新疫苗管线: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1.54亿元同比增长262%了,从在研管线上看二价HPV疫苗正在申报生产预计明年可以上市销售;ACYW135群脑膜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九价HPV和4价流感、带状疱疹病毒疫苗多个重磅创新型疫苗正在临床实验中,九价HPV疫苗有望在今年启动临床3期。

2)新冠疫苗:公司新冠疫苗做了双路线布局,其中mRNA疫苗是国产mRNA新冠疫苗进展最快的项目,目前正处于临床1期,预计10-11月进入临床2期,年底有望进入3期临床试验;此外公司还投资了子公司上海泽润生物布局了新冠病毒的重组蛋白疫苗;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们看好未来公司两大技术路线新冠疫苗带来的长期业绩弹性。

经营业绩显著改善,即将港股融资上市发展迎拐点:沃森集中资源销售重磅新品13价肺炎结合疫苗,前三季度销售费用6.09亿元,同比增长90.24%。随着13价肺炎结合疫苗等创新型自主产品上市销售进入增长兑现期,公司毛利率提升至86.29%,环比增长10.14pp,同比增长6.62pp;财务支出减少,前三季度财务费用-2366.67万元同比减少761.83%。公司发布了公告拟赴港股申报上市,我们认为随着三季度13价肺炎结合疫苗销售成绩印证公司销售能力,业绩逐步兑现,叠加港股融资增加现金流进一步投入研发、销售领域,长周期为公司带来自主重磅产品业绩快速增长迎来黄金发展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新冠疫情的带动下疫苗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沃森重磅产品13价肺炎结合疫苗进入长期放量元年,我们看好公司长期业绩高速增长,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赴港融资上市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2020-2022年EPS为0.62、0.99和1.4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92.20、58.15和39.95,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研疫苗研发失败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新冠疫苗研发上市不及预期;公司赴港上市进程的不确定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