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安光电:Mini LED破局,化合物半导体成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弼禹 2020-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全面布局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公司全产业链布局GaAs、SiC和GaN的衬底、外延片和器件制造环节,射频、功率和光通信产品都已经量产出货,随着良率和产能利用率提升,三安集成上半年亏损幅度收窄,我们预计2020年望实现扭亏。化合物半导体在射频、功率器件领域发展潜力大,到2027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亿美元。随着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我们认为化合物半导体有分工细化的趋势,三安有望成为受益于国产替代,成为全球领先的化合物半导体专业代工厂。

MiniLED改善行业竞争格局和供需结构,三安积极抢占MiniLED市场:MiniLed背光在平板、笔电和电视上应用将提升LED芯片需求,至2023年MiniLED/MicroLED约消耗LED行业整体产能的7.5%。同时MiniLED对供应商良率和一致性要求高,提高了行业竞争门槛。三安是全球最大的LED厂商,垂直一体化和规模优势降低成本;2015年起布局Miniled和MicroLED,泉州三安和鄂州三安项目扩张MiniLED产能;跟三星和TCL合作保证下游需求,同时有望切入海外大客户供应链,首先享受MiniLED红利。

强大融资能力助力全产业链布局:公司产业链上下游布局的竞争策略相比单一环节竞争对手具有优势,但是对募资能力要求高。公司在2017-2020年投资项目预计投入金额超过600亿元,完成募资近250亿元,强大募资能力为公司建立规模和技术壁垒。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随着2021年Miniled边际改善LED行业供需结构,三安的芯片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化合物半导体业务随着良率和产能利用率提升有望实现盈利,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收84亿元、97亿元和116亿元,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亿元、18.6亿元以及23.6亿元。

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是化合物半导体和Miniled行业龙头,盈利能力随着这两块业务增长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65倍的PE目标值,对应股价27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存货减值风险;废料回收业务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在建工程转固,折旧大幅增加的风险;新技术应用不及预期的风险;重要客户业务受阻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