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奥股份:并购港股新奥能源,首家天然气一体化龙头横空出世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绪成 2020-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优质能源赛道,诞生天然气一体化稀缺标的。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为 A 股市场唯一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的稀缺标的,未来在依托新奥能源(H)全国城燃网络的同时不断获取上游低成本气源;有望从此前周期属性标的转型为具稳定成长属性的综合型天然气龙头。我们预测 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19.9/29.5/37.8亿元,同比增长 64.9%/48.4%/28.4%,EPS 分别为 0.76/1.13/1.46元,当前收盘价计算,PE 为 17.9/12.1/9.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天然气为能源优质赛道,管网改革助力成长油气向新能源过渡中最优桥梁:1方天然气燃烧热值相当于 10kW·h 电和 1.25kg 标准煤,为低碳环保的清洁化石能源。RIPED 预测,天然气需求将在 2030年前后超越煤炭、2040年超越石油,世界将在“新能源时代”前先进入“天然气时代”。国家政策强支撑:根据“十三五”规划,2020年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目标为 8.3%-10%,天然气产量目标为 2070亿方,当前基本实现。其中“煤改气”政策下“2+26”城市所在省市天然气消费量快速提升,2005-2017年CAGR=17.6%。

“十四五”有望延续上个五年计划的快速发展态势,预计消费增速将维持 8%。

管网改革助力成长:上游渠道有望放宽,非常规气生产商直接受益,但由于非常规气占比较低,对下游用户利好有限。LNG 进口量占进口总量 64%,为最大增量。国际市场 LNG 现货价格显著低于国内气价,现货 LNG 进口有望快速放量,在与“三桶油”谈判中也会拥有更多筹码,拥有 LNG 接受站的企业最先受益。

上下游整合&战略调整显决心,诞生天然气一体化稀缺标的产业链一体化:上游拥有 800万吨煤炭和智能建造技术;下游并表新奥能源(H)在 229个城市布局 2195万户家庭和 15.7万户工商业用户,约占全国天然气市场份额 9%,年售气量达 270亿方并维持每年 15%增速成长;中游未来有望吸收集团舟山 LNG 接收站(当前已全权由公司管理),一期年处理能力 300万吨,二期预计 2021年完成,年处理能力 500万吨,远期处理能力可达 1000万吨。更名&管理层调整显决心:公司已更名为“新奥天然气股份公司”,且新奥能源(H)原CEO韩继深先生和原董事王冬至先生加盟新奥股份(A),体现了公司转型为“天然气生态运营商”的决心;外聘中海油 LNG 贸易高管郑洪弢入伍,助力 LNG 贸易业务,未来有望凭借集团舟山 LNG 码头窗口期的使用权,锁定更多海外低价气源。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政策风险、宏观经济与市场环境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奥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