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航空:经营数据逐步恢复,关注国企改革进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20-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23亿元,同比减少54.71%;归母净利润-91.05亿元,同比减少308%;扣非净利润-96.13亿元,同比减少346.93%。

疫情冲击小幅减缓,国内业务逐步恢复。经营数据层面公司前三季度完成旅客运输量0.51亿人次,同比减少48.42%;RPK较去年同期减少55.23%,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减少40.25%、81.70%与90.19%;ASK同比减少47.19%,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减少29.49%、77.64%与85.08%。平均客座率为69.99%,同比下降15.24个百分点。Q3公司数据随行业恢复,RPK较第二季度提升103.78%,主要系国内航线恢复所致。

Q3单季营收171.71亿元,环比增加77.5%;归母净利润-5.63亿元,较Q2单季-46.1亿元大幅减亏。Q3公司业绩减亏显著,一方面由于经营数据恢复,此外Q3单季离岸人民币升值近4%,按半年报披露汇率敏感性公司获得汇率收益12.72亿元,助力业绩大幅减亏。

控股股东引入战投,国企改革再下一城。10月12日公司控股股东东航集团宣布正式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久事有限公司、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现金向东航集团增资110亿、100亿、50亿、50亿元,合计310亿元。此次股权改革中涵盖中央金融机构、地方国企,将对东航集团产业整合能力、经营能力提供新的动力,预计将显著缓解公司现金流压力。此外,2020年冬春航季时刻表出炉,由于国际航线缩减各航司国内航线运力投入均有较大增长,新航季公司本部获得时刻数1555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16.7%,增速领跑三大航,在当前国内与海外疫情控制水平差异下,国际时刻回流国内将显著提升公司飞机利用率,助力公司经营早日回归正轨。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0-2022年实现利润-109.9亿元、13.20亿元与46.42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6.83、56.94和16.1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机队运营效率降低、国际线政策放开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东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