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轮轮胎:董事长、总裁、实控人合一,赛轮远航新起点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燕生,洪英东 2020-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1月4日,公司公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杜玉岱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5.40%股份转让给袁仲雪,并将其持有的公司剩余4.14%除处置权和收益权以外的全部股东权利委托给袁仲雪管理,延万华约定将其持有的公司3.94%股份除处置权和收益权以外的全部股东权利委托给袁仲雪管理,煜明投资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袁仲雪作为本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入伙,与原执行事务合伙人享有同等权利,承担同等责任。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拟由杜玉岱变更为袁仲雪。

点评:

实控人拟变更为袁袁仲雪,董事长、总裁、实控人合一在此次股权变更前,杜玉岱持有公司9.55%的股权,并与煜明投资(杜玉岱为执行为执行事务合伙人)、袁仲雪、瑞元鼎实投资有限公司(袁仲雪控股)为一致行动人,十一名高管委托管理,总计控制公司23.93%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根据公司公告,袁仲雪拟以4.88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方式受让杜玉岱持有的公司5.40%股份,相较于公司最近30个交易日平均价格溢价5.2%,同时杜玉岱并将其持有的公司剩余4.14%除处置权和收益权以外的全部股东权利委托给袁仲雪管理,延万华约定将其持有的公司3.94%股份除处置权和收益权以外的全部股东权利委托给袁仲雪管理,煜明投资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袁仲雪作为本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入伙,与原执行事务合伙人享有同等权利,股权变更后,袁仲雪控制公司总计19.81%的股份,袁仲雪将变更为公司实控人!袁仲雪为公司创始人,且为公司现任董事长,此次公司股权变更后,公司董事长、总裁、实控人合一,优化了公司治理结构,有利于公司在创始人和董事长的带领下进一步高速发展,同时实控人溢价受让股权彰显对发展信心!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带领公司进一步腾飞。袁仲雪为公司创始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常委、中国化工学会橡机委员会理事、全国橡胶机械信息站高级顾问。曾担任“多功能高精度自动油墨配料控制系统”、“轮胎企业管控一体化网络系统”的项目负责人,项目分别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获得山东省计算机应用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同时先后在行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袁仲雪作为一名专业研究橡胶及轮胎制造的专家,其从创立赛轮并带领赛轮成长为国内一流的轮胎企业的过程中,成为中国轮胎行业公认的有技术水平、有领导力且有前瞻性的带领人物,随着此次公司实控人变更,公司董事长将带领公司进一步加速腾飞!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70.84、190.66、228亿元,同比增长12.94%、11.6%、19.62%,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19、17.47、21.41亿元,同比增长18.81%、23.04%、22.6%,2020-2022年摊薄EPS分别达到0.53元,0.65元和0.79元。对应2020年的PE为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美国双反调查超预期的风险;2、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3、新建产能产销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