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环卫服务持续发力,装备业务回暖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卫服务业绩持续高增,装备单季度营收同比转正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38.65亿元,同比增长 28.98%,其中环卫服务业务收入 22.18亿元,同比增长 78.33%;环卫装备收入 16.47亿元,同比下降 6.02%,相较中报的-20.61%的降幅已大幅缩窄。单季度来看,公司环卫服务业务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7.62亿元,Q1-Q3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 104%、77%、60%,但增速相对有所放缓;环卫装备业务Q1-Q3同比分别为-32.61%、-3.25%、12.72%,Q3单季度营收同比转正。

毛利率端,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26.95%,同比上升 1.60pct,主营业务装备和服务毛利率分别提升 0.03pct、5.26pct。费用端,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13.38%,同比下降 0.13pct。运营管理效率提升叠加环卫服务业务收入增加、应收账款管理加强,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61.96%,净利率为 10.45%,同比提升 3.30pct。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3.69亿元,得到大幅改善。

环卫服务拓展顺利,在手订单充足,保障后续成长前三季度公司中标环卫服务项目 30个,年化合同金额为 6.32亿元,合同总金额为 23.51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中标环卫服务项目 10个,年化合同金额为 1.08亿元,合同总金额为 3.73亿元,环比分别增长27.33%、27.47%。公司在手环卫服务项目年化合同金额为 32.84亿元,合同总金额为 279.01亿元,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环卫服务项目,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环卫、园林市场化服务项目,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农村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农村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等均已接手运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道路清扫保洁服务项目进入筹建阶段,环卫服务拓展顺利,在手订单充足,后续成长有保障。

新能源环卫装备销量开始发力公司前三季度环卫装备市场占有率为 5.16%,环卫创新产品和中高端作业车型市场占有率 10.98%,均位于行业第三。其中,公司新能源环卫车辆销量 235台,同比上升 240.58%,占有率 8.70%,排名行业第三,较半年报披露的“占有率 7.67%,排名第五”进一步提高。国务院近期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明确指出“到 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而截至 2020年 6月 30日,我国新能源环卫车销量仅占我国环卫车总销量的 2.52%,当前仍处于国家推广采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起步阶段,新能源环卫装备的需求释放有望助推新能源环卫装备的销量攀升,公司作为头部企业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未来六个月内, “增持”评级。

预测 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17亿元、5.45亿元、6.4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 54.30%、30.70%、17.82%;EPS 分别为1.00元、1.31元和 1.5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 20.13倍、15.40倍、13.07倍。公司环卫服务规模快速增长,新能源装备销量放量,协同发展拿单实力强劲,随着环卫市场化的持续推进,环卫设备的新能源化,看好公司作为环卫头部企业的市占率提升,首次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龙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