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环旭电子:SiP技术全球领先,卡位苹果赛道业绩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王少南 2020-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制造技术积累深厚,业务版图高速拓展:目前为止,公司已覆盖五大产品线——通讯类电子产品、消费电子类产品、电脑类及存储类电子产品、工业电子产品和汽车电子类产品。近年来经历了一系列产品结构调整、盈利结构调整和扩张战略落地,公司发展势头充足。2019年公司生产规模位居全球电子制造业厂商15位。并且,目前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墨西哥、波兰、韩国有10个生产地点,服务全球知名品牌厂商。

5G时代,多方需求拉动公司SiP相关业务业绩提升:公司是SiP微小化技术领导者。借助日月光集团的力量,“微小化”产品的设计制造能力已经是公司与竞争者拉开差距的利器。随着5G技术的演进,AiP业务在5G设备中的运用有望拉升公司SiP相关产品业绩。同时,公司与通信巨头高通合作推动QSiP,将进一步巩固公司SiP行业领导者的地位。除此之外,公司提前卡位苹果供应链,保持与苹果的稳定合作关系,成为苹果AirPod系列和Watch系列供应商之一。大客户在UWB方面的创新将成为公司SiP业务增长的潜在动力。总而言之,多方面多层次的需求都将推动公司SiP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客户优势明显,三大类产品业务多点开花:电脑及存储类方面,疫情之下远程办公需求刺激电脑市场复苏,外加存储行业国产化趋势明显,市场迎来黄金期,公司坚守大客户战略,与联想、IBM等世界知名厂商深入合作,业务规模未来有望得到稳定增长。工业类产品方面,公司提供完整的套装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POS机和SHD设备,公司深耕核心客户,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根据公司测算,未来5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出货量和营收有望进一步提高。汽车电子类产品方面,公司研发设计经验丰富,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8-2028年汽车电子市场年复合成长率约为7.1%。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和扩充生产据点,以提供更好的服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公司依托SiP等核心电子制造技术,切入苹果等世界知名厂商供应链,有望获得充足订单,支持公司持续的扩张计划,提高公司行业影响力。我们预计2020/2021/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443.85/538.91/634.3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9.3%/21.4%/17.7%;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15.73/20.23/23.6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4.6%/28.6%/17.1%,实现EPS分别为0.72/0.93/1.0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24/20倍。我们看好公司迎来业绩高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客户集中度较高;2)宏观经济波动风险;3)行业技术快速升级换代风险;4)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变动风险;5)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环旭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