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友股份:阿扎胞苷获批ANDA,国际化注射剂再下一城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海春 2020-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健友股份于2020年11月3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签发的注射用阿扎胞苷(规格为100mg/瓶)ANDA批准通知。

评点评剂抗肿瘤注射剂ANDA进入收获期,9天天获获FDA批准3个个ANDA。

(1)公司此次获FDA批准的阿扎胞苷,相距近日白消安和氯法拉滨的获批仅9日之隔;再次确立了公司的美国注射剂ANDA进入收获期。

(2)阿扎胞苷,是一种核苷代谢抑制剂,适用于按FAB(法美英协作France-America-British)分型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难治性贫血(RA)、环形铁粒幼细胞性难治性贫血(RARS)、难治性贫血伴原始细胞增多(RAEB)、难治性贫血伴原始细胞增多转变型(RAEB-T)、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CMML)。

(3)阿扎胞苷是用于治疗MDS的一线用药。此药美国主要生产厂商有ACCORD、EUROHEALTH、MYLAN等,而在中国仅正大天晴和四川汇宇获得一致性评价通过。

6000亿亿注射剂。市场变局在即,美中双报品种优势在握。

(1)2020年10月21日,国家药审中心发布《关于注射剂一致性评价补充材料相关事宜的通知》,明确发补需80天内补回,逾期不批;如果自觉无法通过,可主动撤回,完善后重新申报。中国注射剂市场品质洗牌在即。

(2)拥有美国ANDA的共线产品,不但可快速在中国申请上市且视同过一致性,更能籍此抢先进入集采,跳过从零开拓市场的阶段,而快速获得销售份额。

(3)目前健友股份累计获得美国FDA批准注射剂ANDA29个,肝素类6个,非肝素类23个(多为抗肿瘤类),已跃居国内药企获美国注射剂批件首位。(详见下图)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肝素行业景气向上,而公司丰厚的注射剂管线正处于厚积薄发的兑现起点。维持公司2020/21的营收31.28/38.95亿元,净利润8.24/11.29亿元,EPS0.882/1.209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2020/21的PE分别为45/33。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货值库存与较长的库存周转时间的风险。

国家医改政策对制剂市场价格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