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克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收入拐点已至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范云浩,李疆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0月30日,杰克股份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59亿元,yoy-12.25%;归母净利润2.39亿元,yoy-5.60%;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7.70亿元,yoy+218.93%。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17亿元,yoy+6.19%;归母净利润154.77亿元,yoy+153.56%;扣非归母净利润8190万元,yoy-19.14%;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4.56亿元,yoy+3017.58%。

点评:Q3收入端拐点已现,预计4Q4利润端出现拐点。

Q3单季度营收增速转正,拐点已现,整体符合预期。国内疫情控制良好复工复产顺利,前期积压需求得以释放,叠加欧洲、印度的纺服订单加速向国内回流,以及外汇及各项补贴的影响,Q3单季度营收和利润都出现较好的增长,现金流充裕。国内宏观形势整体向好的基础上,公司开展策略增强与供应商与经销商的黏性,积极进行产能准备,叠加国家内循环、双循环的政策导向。我们认为现阶段类似2016年Q3,行业复苏逐步深化,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已经率先感知,且为新一轮高速扩张积极准备。公司利润端拐点大概率出现在今年Q4,展望明年逐季向好。

促销降低毛利率,盈利能力维持稳定。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毛利率26.38%,同比降低1.33pct,主要系公司为抢占市占率,Q2/Q3进行促销活动一定程度上拉低毛利水平,同时疫情期间客户倾向购买低端设备,产品结构有所变化。预计明年行业向好,公司毛利率将维持稳定。销售净利率9.44%,同比增加0.66pct;期间费用率17.16%,同比增加0.97%。公司费用控制效果较好,盈利能力基本维持稳定。

彼退我进形势下,公司内外兼修蓄势腾飞。

从竞争格局来看,疫情之后部分国内中小企业出清或转向口罩机、防护服设备制造,部分由于资金匮乏,未能及时补充设备、人员,三季度放量缓慢;受海外疫情影响,日本重机与日本兄弟严重亏损,经营停滞。

反观杰克股份,疫情期间迎难而上,积极扶持供应商及经销商,增强粘性,以市占率提升为首要目标的经营策略在未来行业上行时效果会明显显现。公司缝机年产能200万台左右,基本达到2018年水平,现阶段制约公司产能发展的主要是招工因素,公司积极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改造降低人工因素对公司产能制约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明年产能250万台(通过员工加班可以达到更多),非常看好公司明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投资建议:收入端拐点已现,我们判断公司2020Q4利润端出现拐点。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65/1.19/1.55元,对应PE43.38/23.76/18.34X。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行业复苏力度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缝制设备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克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