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电影2020年三季报点评:q4业绩有望持续恢复,仍具备向上修复弹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 Q3收入环比恢复 73%,费用刚性支出导致单季续亏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32.13亿,同比减少 72.28%,实现归母净利润-20.15亿,去年同期为 8.29亿,其中 20Q3公司实现营收 12.41亿,同比减少 69.20%,环比增加 72.98%,实现归母净利润-4.49亿,同比减少247.01%,较 20Q2亏损环比收窄 53.58%。7月影院复工以来院线亏损有所收窄,20Q3公司仍然持续受到影片上映和影院上座率的影响。

20Q3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 3.75%和-36.67%,由单季度毛利率看出公司主营业务已经基本打平,20Q3公司费用率为 46.55%,同比增加212.15%,环比增加 2.17%,整体来看,Q3公司影院运营已逐步步入正轨,公司刚性费用支出使得公司续亏。

公司 Q4有望扭亏,21Q1春节档将上映《唐探 3》考虑 2020年国庆档票房成绩尚可,预计 20Q4公司业绩有望扭亏。根据灯塔数据,截至 2020年 10底,全国分账票房 134.15亿,万达院线实现分账票房 19.61亿,其中 10月万达院线实现分账票房 8.78亿,去年同期为 10.49亿,已经恢复接近 84%,预计 20Q4公司院线票房有望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万达电影重要的系列 IP 电影《唐人街探案 3》将定档2021年春节档,目前位列猫眼想看人数榜首,超 289万人次。

投资建议:伴随行业复苏公司仍有向上修复弹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 Q4有望扭亏,21Q1将上线重要影片《唐人街探案 3》,公司经过行业底部整合期,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随着行业复苏公司具备向上修复弹性。考虑 20Q3票房大盘表现一般,内容端影片上映数量质量尚不及预期,从而影响公司 Q3业绩,因而下调 20年利润预测至-17.88亿 , 如 不 考 虑 商 誉 等 因 素 预 计 公 司 20-22年 归 母 净 利 润 为-17.88/15.38/17.38亿,EPS为-0.86/0.74/0.84元,对应PE为-18/21/18x;

对比同行估值,公司作为平台型龙头公司仍被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万达影视业绩波动;疫情持续冲击;电影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