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边际如期提速,产品结构持续上移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文献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41.9亿(+1.9% YoY),归母净利润13.3亿(+1.5% YoY),3Q20营业总收入12.8亿(+21%YoY),归母净利润2.9亿(+32.7%),基本符合预期。

主要观点

产品持续结构上移,货折收窄毛利率显著走强。3Q20公司特A+类次高端产品营收8.7亿元,同增37.6%实现快速增长,次高端以上产品营收占比快速提升至68%,其中预计国缘四开快速增长,高端V系列培育尤为明显,带动产品结构整体上移,3Q20毛利率76.78%,环比2Q增13.16pct,同比增2.83pct,主要系2Q20货折体现在收入成本端,2Q毛利率异常走低,3Q货折影响基本消除,叠加四开以上产品占比提升,毛利率明显增长。

现金流等各项指标稳健,财务质量走强。3Q20预收款余额6.3亿,环比2Q20增2.8亿,同比3Q19增1.6亿,3Q20经营净现金流6.8亿,环比2Q20增4.7亿,同比3Q19增4.3亿,财务质量走强;3Q20销售费用同增72%,环比Q2增10倍,销售费用率同增7.27pct,或系3Q公司旺季加大渠道投入所致,管理费用、营业税金均基本正常。

区域协同发展,省内南下省外扩张。3Q20,省内市场实现营收12.8亿元,同增21%,淮安、南京、苏南、苏中、盐城、淮海大区分别同增26%、37%、11%、15%、11%、20%,淮安、南京增速领跑或主要系受益于次高端整体扩容,苏北市场消费升级,省会市场表现尤为明显。苏中1Q/2Q/3Q增速分别为-5%/0%/+15%,苏南1Q/2Q/3Q增速分别为-14%/6%/11%,环比均持续改善,反应公司南下战略持续兑现(Q3苏南新增经销商33个),苏中、苏南仍是公司省内增量核心市场;3Q20,省外市场实现营收0.84亿,同增7%,2020年公司省外以山东、北京、上海为首规划5个销售口径亿级市场,看好公司省外市场迎来质的突破。

边际如期提速,维持“买入”评级。公司3Q业绩边际改善明显,符合预期,维持2020~2022年业绩预测,预计营收同增7%、24%、20%,EPS 1.25、1.56、1.89元,PE为41.3、33.2、27.4倍。我们认为,产品端,公司结构顺应行业结构性增长,渠道端,公司继续发挥团购优势,加强品牌流行性,区域端,公司省内南下空间仍大,省外正在质变的关键期,且对应估值相较同业有相对优势,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消费升级节奏不及预期,次高端白酒发展低于预期;2)江苏省内苏南、苏中大区表现不及预期;3)省外开拓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