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蟒佰利:三季度价格回暖,产业链布局不断延伸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俊杰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蟒佰利发布三季度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98.98亿元,同比增长19.67%;归母净利润19.50亿元,同比下降5.62%。其中第三季度营收35.88亿元,同比增长22.32%,环比增长35.40%;归母净利润6.57亿元,同比减少17.52%,环比大增67.60%。预付款项同比增长84.99%主要系子公司甘肃国钛预付竞购金川集团钛厂资产款项所致。

三季度钛白粉价格回暖,出口。行情持续。进入7月,随着国内竣工端数据回暖,“金九”传统旺季坚挺,市场价格上涨意愿强烈。根据涂多多统计,9月有20余家主流钛白粉厂商发布涨价调价函,龙蟒佰利分别于7月、9月、10月发布涨价公告。同时由于受海外疫情、气候影响,出口行情延续。根据海关数据,2020年9月钛白粉出口数量约为11.18万吨,同比增长33.45%,2020年1-9月累计出口数量约为88.96万吨,同比增长22.75%。内外需共振推动价格上行。成本端三季度以来原矿产量减少,导致钛精矿的整体产量减少,钛白粉企业开工率高企,市场供不应求,上游钛矿价格涨势迅猛,助推钛白粉价格高位。

公司自有攀枝花矿产资源在上游钛矿布局上形成稳定优质供给,稳定公司生产成本,优化公司产业链布局。同时我们分析公司氯化法产量稳定提升,助力公司从硫酸法钛白向氯化法钛白产业转型升级。

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降低单一产品风险。公司与攀枝花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不断提高公司钛矿自给率降低氯化钛白生产成本;龙蟒矿冶参与组建攀枝花合聚钒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减少公司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保障公司原材料供应;竞购金川钛厂资源、拟投资建设年产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智能制造技改项目,向下游海绵钛、钛材不断延伸;收购东方钪业,从钛产业废水中提取钪元素,发展循环经济。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为144.25、186.46、230.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62、34.64、43.51亿元,对应PE分别为19X、15X、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及出口不及预期,氯化法技术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