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电力:业绩提升符合预期,乌白注入核心驱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杜旷舟,郭荆璞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公司2020年或实现5%以上发电量增长:2020年第三季度长江上游来水大增,公司总发电量约910.5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67%,前三季度发电量总计1711.7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98%。若假设四季度三葛溪向四水库流量为近三年平均值,预计有望实现全年5%以上发电量增长。

预计乌白电站注入有望提升公司市值至6600亿元:乌东德、白鹤滩电站将于2022年底全部投产。根据三峡集团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并参考溪向电站收购方案,我们假设2023年乌东德、白鹤滩电站完全投产、运营稳定后,长江电力将以增发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两电站的所有方云川公司。考虑乌东德、白鹤滩电站总投资2755亿元,装机容量2620万千瓦,我们认为增发后EPS增厚18%,相比2019年EPS增厚31%,对应收购后市值6600亿元是较为合理的测算结果。

对外投资不断扩张深入,GDR发行具有长期战略意义:2020H1公司新增对外投资319亿元,实现投资收益22.45亿元,同比增长17.79%,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23.6%,投资收益成长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本期公司举牌、增持多家水电上市公司,完成金中项目、秘鲁项目股权交割,秘鲁路德斯项目并表,投资布局不断扩张深入,预计到年底新增投资将贡献更多利润。公司海外发行GDR,从长期战略角度看,有利海外金融市场了解公司,吸引成熟金融市场的长期价值投资者,提升公司估值;有利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公司行业地位,为未来投资全球优质水电资产铺垫,拓展海外多种融资渠道。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529/517/52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44/240/247亿元,对应EPS为1.07/1.06/1.09元,对应PE为18/18/17X,维持为“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长江来水不佳;资产注入进度放缓;电价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