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辉隆股份:海华科技利润高增,静待百里香酚产能释放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周莎,杨伟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82亿元,yoy-8.88%;实现归母净利润2.21亿元,yoy+28.68%。单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4亿元,yoy-15.28%;实现归母净利润4839.97万元,yoy+56.60%。

分析判断::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盈利能力同比改善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68%,单三季度来看的话,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6.60%,主要系海华科技利润高增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费用率方面,前三季度,公司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同比分别提升0.82pct、0.54pct、0.11pct至2.16%、1.88%、0.36%,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下降0.11pct至0.5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毛利率6.45%,同比提升1.89pct;实现销售净利率1.66%,同比提升0.81pct,公司盈利能力同比显著改善。

间甲酚价格维持高位,百里香酚、薄荷醇需求持续向好根据海关总署数据,2020年9月间甲酚出口单价7313.38美元/吨,较2019年12月上涨93.27%;随着下游百里香酚和L-薄荷醇的需求增长,间甲酚价格仍有上行空间。百里香酚主要用于配制止咳糖浆、椒样薄荷口香糖和辛香料等香料以及医药刺激药;可用于替代饲料中的抗生素,在国家推行“禁抗”政策背景下,下游养殖业对百里香酚的需求将持续增长。薄荷醇可用作牙膏、香水、饮料和糖果等的赋香剂,在医药上用作刺激药。薄荷醇是合成抗艾滋药拉米夫定的原料,未来随着拉米夫定、电子烟市场需求的提升,下游市场对薄荷醇的需求会稳定增长。

静待新产能释放,业绩高增长可期全球范围内,百里香酚和薄荷醇需求持续增长,拉动上游间甲酚需求,公司的主打产品价格有望持续稳定在高位。同时,海华正在紧锣密鼓加快新产能建设,首先是二甲分离项目将于今年四季度投产;其次,一期4000吨百里香酚项目将在2021年初正式投产;间甲酚新增10000吨产能和3000吨L-薄荷醇项目力争2021年正式投产。按照目前国内百里香酚和薄荷醇的单价和公司的生产成本测算,单吨净利润均在10万元左右;随着公司百里香酚、薄荷醇、间甲酚等新产能的陆续释放,高业绩增长值得期待。投资建议随着公司百里香酚、薄荷醇、间甲酚等新产能的陆续释放,高业绩增长值得期待。我们维持对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1/0.58/0.82元的预期不变,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0/14/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对外投资风险,化工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隆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