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Q3业绩高增,项目拓展有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 21.32亿元,同比增长 38.61%;归母净利润为 9.07亿元,同比增长 21.76%。单三季度营收 9.87亿元,同比增长 15.18%,归母净利润为 4.06亿元,同比增长 58.89%。

经营持续改善,业绩稳健向好。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的快速推进,公司的经营状况持续向好,业绩较同期快速增长。根据公告,单三季度营收 9.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5.18%;归母净利润为 4.06亿元,同比增长 58.89%,实现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各运营项目合计完成生活垃圾入库量 398.56万吨,同比增长 2.18%,完成上网电量 11.3亿度,同比增长 1.25%。

公司经营项目稳步推进,在手订单充足。根据公告,公司龙泉、奉新项目分别于 7月和 9月实现并网发电。文成、闽清项目取得项目环评批复,进入建设阶段。垃圾焚烧业务,公司三季度新签署 4个项目,建成后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规模 3000吨/日;湿垃圾处理业务,公司新增东阳餐厨厨余收运和处理项目(近期餐饮 100t/d+厨余 200t/d+废油脂 15t/d)、双鸭山餐厨协同焚烧项目(60t/d),新增龙湾区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置项目(40t/d),另有环卫清运、设备销售和服务等业务均有不同程度斩获。各业务条线齐头并进,保障未来进一步成长。

经营性 现 金流持续向好,保障公司高质量成长。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 55.77%,同比-6.25pct。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 5.33亿元,同比增长35.87%;前三季度财务费用率同比-1.61pct 至 2.52%,主要系可转债赎回利息费用减少;信用减值损失同比+182%至 0.35亿元。良好的现金流以及管理的有效提升,都将是公司经营能力和订单量的基本保障。

可转债获批,助力项目建成提速。10月,公司 12亿元可转债(期限6年)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根据公司可转债预案,公司拟用 9.4亿投资于东阳、双鸭山、永丰三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计处置规模 3750吨/日,以上均于 2019年进入建设阶段,有望于 2020年内投产;其余2.6亿作为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充足的资金投入将加速公司的项目建成进度,助力公司业绩稳步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垃圾焚烧发电龙头,订单充足,市场空间可期,维持增持-A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0年-2022年的 EPS 分别为1.00元、1.24元、1.50元,对应 PE21.8x、17.6x、14.6x。六个月目标价 26.24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政策变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明环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