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下秀:业绩符合预期,持续看好红人经济赛道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姚天航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事件2020年10月29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4亿元,同比增长62.37%;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37.85%;归母扣非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50.53%。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57.22%;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34.94%;归母扣非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39.51%。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卡位红人营销优质赛道公司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速,三季度营收9.04亿元,同比增长57.22%,基本保持了全年高增速的态势。我们认为KOL营销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足以支撑公司未来业绩高速增长。2019年KOL在广告行业与互联网营销中所占的比例分别为5.65%、10.43%,即使在社交平台所有的广告形式中,KOL的投放仍然是较小的比例。并且广告主已经逐渐开始认识到KOL流量的价值,未来KOL营销在广告市场中的占比将提高。

盈利能力方面,公司三季度毛利率23.12%,维持微降的趋势,我们认为主要是公司品牌客户占比提高所致,符合此前预期。长期来看,由于公司上下游均为分散市场,在毛利率上公司相较一般的互联网营销公司仍具有巨大优势。三季度净利率12.39%,相较于一、二季度的10.20%、10.45%有所增长,我们认为是季度性费用率波动所致,还需持续观察全年数据。

定增获批,公司巩固竞争优势公司巩固竞争优势三季度内,公司定增获批,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4亿新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1.2亿元。根据计划,定增资金种9.1亿元用于新媒体商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5.8亿元用于WEIQ新媒体营销云平台升级项目。我们认为,通过加大对天下秀云平台大数据系统建设和升级项目的投入,公司能够更加深入的挖掘包括自媒体信息、受众群体数据等多维度业务数据,从而提升自媒体定向选择、投放时效等广告营销分析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新媒体营销解决方案。社交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体系的成熟发展和能帮助天下秀在积累了客户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结合大数据技术驱动持续扩张,巩固竞争壁垒。

服务红人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变现新渠道探索变现新渠道除目前主要贡献营收的SMART、WEIQ业务以外,公司并不局限做单纯的营销公司,在红人经济赛道上,公司持续拓展多样化服务方式。报告期内,公司旗下区块链实验室推出了首个去中心化价值网络解决方案HashiiArt,更好赋能艺术类红人。旗下针对KOC开放的美妆测评社区西五街也于报告期内正式开始测试。包括此前螺元元、黄翠仙等在快消行业的尝试,公司在“红人经济+”的多渠道变现上有望为公司未来打开多条增长曲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6、55.2、8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6.1、9.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3、0.36、0.56元,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81X、52X、34X。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对社交平台监管超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媒体资源价格涨幅超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