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数码:三季度业绩亮眼,云服务和信创进展顺利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36.87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4.48亿元,同比增长10.11%。

投资要点

收入利润已实现同比增长,三季度业绩大幅提升:公司前三季度已实现收入和归母扣非净利润正向增长,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230.67亿元,同比增长11.76%;实现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31.91%,实现后疫情时代业绩高增。第三季度,神州数码云及数字化业务持续保持量质齐升,收入同比增长80%,并取得厂商端、客户端、第三方机构认证等领域的突破性进展,信创业务完成系列产品首发,并在多行业成功落地,开启发展新篇章。公司云计算和信创战略业务扎实推进,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前三季度累计研发投入1.08亿元,同比增长34.53%。

云及数字化业务加速增长,数据业务不断突破:在MSP业务方面,继位列IDC发布的《中国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份额报告,2019》第一位之后,10月神州数码首度被纳入全球知名机构Gartner发布的亚太区公有云托管和专业服务提供商入市手册,再获第三方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同时,神州数码云角也于近日成为中国区第一家通过V1.8版本微软Azure MSP Expert认证的云服务商。在数据业务方面,神州数码接连中标平安人寿数据脱敏项目、国际知名车企的的数据平台项目、国际大牌化妆品品牌的客户数据平台项目和国内航空公司的数据分析项目,在客户端持续收获。此外,随着华为在芯片供应链方面的日渐改善,以及在云计算IAAS层面的深耕,神州数码作为华为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云服务业务有望最为获益。

鲲鹏产业主要整机厂商,信创业务值得期待:基于鲲鹏主板的神州数码自有品牌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隆重首发,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已先后在金融、运营商、政府等行业及领域实现落地。9月神州鲲泰中标联通的集采1.95亿元。10月,神州数码厦门鲲鹏超算中心迎来厦门市公安局的入驻,并宣布将联合打造鲲鹏联合创新实验室。随着四季度各运营商、大型银行等重要行业客户陆续对服务器进行二期招标,我们预计神州鲲泰系列产品会逐渐释放订单,并成为鲲鹏在行业信创生态建设中的主要参与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7.33/11.09/15.98亿元,分别对应23/15/11倍PE。公司作为国内MSP行业龙头,云服务业务每年保持翻倍以上增长,与华为云的进一步合作将强化云业务逻辑。此外公司信创业务已经形成订单,明年重要行业信创铺开有利于鲲鹏生态建设,神州数码作为华为的核心合作伙伴有望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鲲鹏产业链推进不及预期、云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