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2020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业绩回暖,软件业务较快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出疫情影响,三季报业绩显著回暖,软件业务增速较快 公司于 10月 29日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3.71亿元 ( +14.49%),归母净利润 2.03亿元( -25.49%),扣非净利润 1.98亿 元-16.03%)。 Q3单季,实现营收 5.78亿元( +9.42%),占前三季度 营业收入的 42.15%;归母净利润 1.29万元( +16.23%),占前三季度 归母净利润的 63.29%;扣非净利润 1.26亿元( +16.06%),占前三季 度扣非净利润的 63.42%。 2020年 1-9月,公司核心产品软件销售及 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 78.40%,上年同期为 74.36%)同比增长 20.71%(上年同期为 30.73%);硬件销售业务收 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 21.46%,上年同期为 24.41%)同比增长 0.65%(上年同期为 21.01%)。

此外, 公司前三季度摊销股权激励成 本为 10,421.51万元, 同时因抗击疫情对外捐赠金额为 1,212.10万元。 云医业务受疫情推动,云险、云药保持快速发展 公司前三季度, 纳里健康、 钥世圈、 卫宁科技收入增速分别为 52%、 13%、 58%。 云医方面,截至 Q3末,纳里健康平台提供互联网医疗应 用服务的医疗机构累计达 5,600余家,其中与实体医疗机构已签订合 作共建协议累计约 280家;医生注册量超过 28万人,同比增长 2.7倍; 患者注册量超过 1,500万人,同比增长 4倍。云险方面,卫宁互联网 新增覆盖医疗机构百余家,新增交易笔数 8,500多万笔,新增交易金 额 230多亿元,同比增长超过 60%,中标多个医保局项目,并以引进 了新股东京东健康和药明康德。云药方面,截至 Q3末,管理保费总金 额超过 44亿元,累计用户 200万人次,云药房上线 5个多月,已服务 3万余人次,另公司对钥世圈的持股比例将由 31.97%增加至 42.17%。

风险提示: 疫情对公司项目实施产生持续影响;下游投资节奏风险。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08/6.97/9.54亿元,同比增速 28/37/37%, 摊薄 EPS 分别为 0.24/0.33/0.45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79/58/42x,疫情影响短期业绩但促进行业长期发展,公司已从 疫情影响下逐步走出, 作为行业龙头空间广阔,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