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密尔克卫2020年三季报业绩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客户业务同步发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商艾华,龚诚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内生增长贡献增速,公司进入常规高增速阶段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 23.86亿元( +33.28%),归母净利润 2.11亿元 ( +46.86%),业绩进入常规增长阶段, 今年内生增长贡献为主要贡献。 单 Q3盈利 0.71亿元( +41.43%),略低于 Q2,主要是因为 Q2体现 了 Q1积累的需求。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17.68%,环比略有下降主要因 为化工贸易板块的艾朗风电毛利率较低收入在 Q3确认。 本期末经营性 现金流 2.8亿元,同比增长 200%左右,主要是公司应收账款控制严格。 全国集群布局,规模协同增加&营收结构改善 公司全国布局持续,营收结构优化。营收方面, 主要板块增速平均 30% 左右。毛利率方面,运输板块近毛利率提升到 13%左右,主要是规模 效应协同增加;仓储方面持续优化,目前公司仓库有 2/3是租的普货仓, 疫情之后普货仓的供给增加, 毛利率将保持高位;货代具有不确定性, 取决于货代业务的具体组成结构, 订单招标具有不确定性。

大客户拓展顺利, 业务延伸项目收购持续 新能源、 石化、制造等是公司客户拓展方向。商飞方面,公司提供物 流配套、零配件分销和整体的物流解决方案;石化领域,公司首次入 围壳牌,负责下属的三四十家子公司的清洁剂产品的物流和分销,今 年收入的大幅增长来自于化工品贸易板块的艾朗风电。 公司 50公斤化 学品快运业务从 7月份上线以来持续火爆, Q4会推广到各个外站。 公 司网络服务能力全国基本上全部建成,化学品快运业务也是在增加密 度的过程。同时完成了宁波道承物流和四川雄瑞物流两个公司的收购。

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内生外延布局,维持“增持”评级 危化品运输行业空间大,市场加速集中, 公司当前处于快速发展期, 内 生 外 延 下 成 长 性 显 著 , 我 们 预 计 公 司 20-22年 归 母 净 利 润 3.13/4.49/5.96亿元,同比增速 60/43/33%,摊薄 EPS 为 2.02/2.90/ 3.85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57/40/30,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影响持续; 外延整合未达预期的风险;安全经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密尔克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