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2020年三季报点评:灵活用工持续靓丽,技术赋能助力成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姜甜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扣除非经损益及股权激励成本的业绩增 23%,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营收 27.38亿/+4.67%;业绩 1.34亿/+16.42%,在业 绩预告区间内( 12%-25%),扣除非经及股权激励成本后增 19.91%, 其中 Q3增 23.40%。 EPS0.74元,符合预期。

Q3国内灵活用工继续高增长,经营现金流明显改善 结合我们的持续跟踪,预计公司国内部分前三季度收入增约 20%,其 中灵活用工业务增 32%,剔除社保减免影响估算增约 40%+,延续了 Q2(可比口径同增 40%+)的靓丽趋势,持续高增长!猎头及 RPO 受 宏观经济等影响仍有所拖累,但公司积极将客户的正式招聘需求转化 为灵活用工需求,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猎头及 RPO 的部分影响。受海外 疫情影响, Investigo 前三季度收入及净利润有一定幅度下滑,但因业 绩体量较小所以影响相对有限,且预计仍为正贡献。同时疫情期公司 进一步加强收款管理,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由去年同期 823万增至 1.4亿,账期有所改善。公司毛利率下滑 0.29pct,主要系灵活用工占比提 升及宏观经济承压;期间费用率微增 0.02pct。 人事调整符合公司阶段发展,技术赋能下持续看好灵活用工空间 根据公告,高勇拟卸任公司总经理,聘任李跃章为总经理。

预计系公 司垂直管理调整等已取得成效,高勇将专注于新技术业务及投融资, 李总则管理线下三大传统主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短期来看,预计 公司国内灵活用工仍将维持高增长,猎头、 RPO 以及 Investigo 则需跟 踪疫情及宏观经济表现。中线来看,公司拟定增加强技术平台建设、 增强 ToG 业务、增资人才测评企业等,完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链,都 有望带来新的增量;而且我国灵活用工尚处高速发展期,公司全产业 链布局下有望明显受益,未来也不排除进一步并购的可能性。

风险提示 宏观、疫情系统性风险;并购整合不达预期;市场竞争激烈;汇率等。 短期灵活用工支撑,技术赋能助力中线成长,维持“增持”评级 维持 20-22年 EPS 1.00/1.27/1.57元,对应 PE57/45/36x。短期灵活 用工有望维持高增长,其他业务则需跟踪疫情及宏观经济;中线持续 看好灵活用工行业及公司技术赋能下的成长潜力,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