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拟投资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居嘉骁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双轮驱动发展稳健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0.06亿元(+18.19%),归母净利润3.78亿元(+55.29%),扣非归母净利润 3.45亿元(+49.65%)。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 8.12亿元(+26.84%),归母净利润 1.36亿元(+29.34%),扣非归母净利润 1.24亿元(+19.82%)。在 2020年 Q3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排产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公司凭借电解液海国内外客户需求强劲以及氟化工板块产品品类以及客户扩张,公司业绩保持稳健的增长,Q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电解液业务有望受益于量价齐升,波兰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客户涵盖国内外重点客户包括三星 SDI、LG、索尼、松下、村田、NEC、比亚迪、CATL、亿纬锂能、力神、中航锂电、孚能科技等,预计公司海外客户订单旺盛,同时 2020年以来伴随六氟磷酸锂和溶剂价格上涨,电解液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公司综合毛利率回升。同时,公司波兰子公司波兰新宙邦收到西雷姆市政府出具的《环评决议》,项目进展顺利。

拟投资建设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三明海斯福为项目实施主体投资建设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为人民币 52,541.58万元,资金来源为自筹,建设周期 3.5年,预计 2024年逐步投产。该项目预计年产高端氟精细化学品 15,900吨、锂电池电解液 30,000吨。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电解液、氟化工降价超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维持 “增持”评级。

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收入 29.72/39.07/50.72亿元,同比增速 27.9/31.5/29.8% ,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5.04/6.40/8.58亿元,同比增速 55.0/27.1/34.1%; EPS=1.23/1.56/2.09元,当前股价对应PE=63/49/37x。鉴于公司 2020年进入产能持续扩张期且电解液海外客户增长迅速,氟化工业务产品品类和客户发展较快,整体业绩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估值具有合理性,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