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业绩持续向好,主要领域加速回暖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向好,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宏发股份公布 2020年三季报, 在一 季度公司受到疫情影响营收净利皆有所下滑的前提下,公司在二季度成功化 解疫情不利影响, 三季度业绩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4.37亿元,同比上升 5.62%;实现归母净利润 5.97亿元,同比上升 7.45%,扣 非归母净利润 5.64亿元,同比上升 7.2%。单季度来看,公司单三季度实现 营业收入 19.96亿元,同比上升 14.65%; 归母净利润 2.4亿元,同比上升 19.3%。 尽管由于公司目前超 50%的业务在海外地区, 受美元汇率变动影响, 公司报告期内出口收入换算受到影响, 财务费用有所增长,投资收益显著下 降, 但公司仍分别实现毛利率和净利率 38.71%/14.98%,盈利能力维持稳定 水平。

市场持续回暖, 持续巩固全球继电器龙头地位。 公司深耕继电器领域三十 载, 不断巩固自身全球继电器龙头地位。 公司业务在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 二季度部分领域市场已显著回升。三季度以来, 国内家电领域需求持续向好, 国外疫情反弹带来医疗领域需求再次上升,新能源景气度持续提升也使得相 关订单持续增长。 总体而言,尽管部分领域产品月度之间存在一定的短期波 动性,订单交期、数量等要素不确定性较往年有所增加,但公司订单量与出货 量同比及各月度环比均实现边际改善,各产品领域需求在三季度明显复苏,持 续巩固全球继电器龙头地位。

三重因素助推,高压直流继电器快速发展。 2014年以来,随国内新能源 车市场发展,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业务发展迅速,目前合作国内客户比亚迪、 理想、 广汽、上汽等十余家主流车企、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和海外标杆客 户大众、奔驰的电气化平台,且与现代、保时捷、丰田和宝马等车企中的主 要车型皆有合作。 在特斯拉持续领衔全球市场反弹、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加速 回暖和海外客户电气化平台新车型持续落地的三重因素助推下,高压直流继 电器预计在下半年将持续复苏并维持高增长态势。且由于高压直流继电器配 套每款车型的合作周期一般在 5-10年, 随着未来数年优质客户大量新能源 车型集中推出, 公司有望长期跟随优质车企共同成长。

功率、汽车继电器高速增长, 电力继电器维持稳定。 我们预计公司功率继 电器和汽车继电器业务在三季度实现高速增长,汽车继电器方面,公司上半 年与海拉业务实现有效整合后,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快速复苏,特别是商用车 市场大幅增长, 叠加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成效显著, 去年大电流新产品已进入 BOSH 等主要客户,预计今年已显著放量;功率继电器方面, 受益智能家电 和新能源发电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功率继电器预计在三季度实现强劲复苏, 随着下半年公司传统白电和小家电业务齐头并进,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功率 继电器预计在四季度延续高速增长趋势。 电力继电器方面, 受欧美疫情反弹 影响和沙特项目进入平台稳定期,预计电力继电器在二季度的高增长后三季 度维持稳定,但随着四季度欧美推迟项目的运行和公司新开拓的东南亚市场 加速推进,电力继电器将实现新一轮复苏;

投资建议:给予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 60.00元。 我们预计 公司 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 77.82、 95.23和 118.48亿元,增速分别为 9.9%、 22.4%和 24.4%,净利润分别为 8.22、 10.73和 14.03亿元,增速分 别为 16.8%、 30.5%和 30.7%。 维持公司买入-A 投资评级, 6个目标价为 60.00元。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市场竞争加剧,需求不及预期,汇率波动或海 外市场经营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