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能国际: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年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18.23亿元(同比-4.31%),归母净利润91.33亿元(同比+69.34%)。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27.02亿元(同比-2.60%),归母净利润34.01亿元(同比+117.33%),三季度业绩在用电需求持续复苏以及燃料价格同比下降的情况下明显好转。我们认为未来用电需求将保持平稳增长,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不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7、0.62和0.6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9、9.8和9.6倍,公司是A股最纯粹的火电龙头标的,维持“推荐”评级。

发电量逐步恢复,交易电量占比上升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境内发电量为2935.41亿千瓦时(同比-2.86%),完成售电量2759.14亿千瓦时(同比-4.19%)。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境内发电量1103.85亿千瓦时(同比+3.34%),完成售电量1037.90亿千瓦时(同比+0.81%)。公司发电量在第三季度同比保持增长,但受疫情和新能源装机挤压火电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发电量仍然为同比下降状态。同时,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结算市场化交易电量为1562.28亿千瓦时,交易电量比例为56.94%,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71个百分点。而且2020年全年电力需求有望在国内经济持续恢复下保持良好增长。

燃料成本下降,清洁能源占比持续增长公司燃料成本下降使得净利润快速反弹。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总成本343.88亿元(同比-8.13%),其中燃料成本的下降是主要原因。公司2020年上半年境内火电厂售电单位燃料成本为206.51元/兆瓦时(同比-7.73%)。而受益于燃料成本的下跌,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19.59%,同比上升了3.8个百分点;净利率也达到了9.21%,同比上升了3.89个百分点。公司财务指标明显好转,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优化达到65.45%,较2019年末下降6.1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管控良好。截止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可控发电装机容量为111,971兆瓦(同比+5.46%),权益发电装机容量为98,217兆瓦(同比+4.75%);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投产火电机组472.52兆瓦,风电机组392.9兆瓦,光伏机组75兆瓦,清洁能源三季度新增装机占比达49.75%,而且未来随着公司能源绿色转型的推进,公司清洁能源占比有望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燃料成本大幅上升,电价下调超出预期,用电需求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能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