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心集团:收入保持快速增长,B2B业务表现突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雷慧华,骆恺骐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齐心集团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60.95亿元,同比增长40.14%,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30.66%,扣非后增长41.21%。

收入保持快速增长:20年Q3公司实现收入23.39亿元,同比增长38.68%,仍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分业务来看,11)BB2B业务快速增长趋势依旧:报告期内随着企业日常工作出勤正常化,办公物资需求基本恢复,疫情物资占比有所下降,公司整体保持上半年快速增长趋势,前三季度公司B2B业务实现收入51.05亿元,同比增长57.42%,其中单三季度大B业务增速达到54.63%,小B业务增长约9%,恢复正向增长。公司进一步强化“一站式办公服务平台”定位,前期中标客户持续发力带动存量需求不断放量,公司销售内占比保持领先,在多个龙头大型央企客户中份额保持第一水平,新客户亦稳步开拓续,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已经累计中标及履约大型客户集采项目170余个,全国范围内服务的客户数量超过5万个。

22)SSaaS软件服务业务:前三季度公司软件业务实现收入约3.27亿元,同比增长约4.5%,其中云视频业务实现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5.6%。

公司持续推进云视频在云会议、智慧教育、智慧党建、智慧医疗等多个行业的应用,随着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合作服务案例,公司相应产品也越发成熟,更为公司进一步打开相关应用市场,获得客户认可奠定基础。报告期内,公司与广东粤政易平台达成合作,为旗下的“粤视会”提供在线服务,有望服务全省21个城市,覆盖120万政务人员;未来有望进一步推进与其他城市的合作。

毛利率:有所下滑,费用管控效果显著:公司单三季度净利润达到5523万元,同比增长28.89%,扣非后同比增长36.42%,单季度净利率达到2.31%,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0.22pct;单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9.63%,同比下滑1.71pct,其中B2B业务毛利率相对稳定,新产品供应链打造过程中效率将有望提升,随着云视频业务前期费用的不断摊薄,后续各项业务持续放量将有望带动公司整体收益有所改善。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达到7.03%,同比下滑2.71pct,各项费用率均有所下滑,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达到4.52%/2.9%/-0.34%,同比下滑1.5pct/0.9pct/0.31pct。单三季度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7.16%,同比下滑2.18pct,其中财务费用率小幅提升0.8pct,达到-0.76%,主要受益于利息费用下滑28.7%及利息收入增长42.1%的双重作用,管理研发费用率达到3.22%,同比下滑1.26pct,销售费用率4.69%,同比下滑1.72pct。

:公司营运状况稳步改善: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达到2.12亿元,同比提升12.2%;其中单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达到1.63亿元,同比增长36.34%,公司现金流状况获得显著改善。报告期末,公司应收款项20.24亿元,较Q2末增加0.76亿元,B2B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公司所接收的应收票据有所增长,但同时公司将部分应收票据用于支付货款,削弱账期影响,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达到87.4天,同比增加16.87天;应付款项共计25.17亿元,较二季度末增加2.85亿元,公司采购采用票据结算方式的金额有所增加,提前锁定货源以强化资深的供应与服务能力,应付款项周转天数达到121.71天,同比增加19.61天。随着各项业务运营效率的提升,公司存货周转情况持续改善,截至Q3存货周转天数达到14.15天,同比下滑10.68天。

公司发布0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筹集资金不超过7986万元,参与人员将不超过150人,主要覆盖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及下属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骨干和关键岗位员工。本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已回购股份,计划受让回购股份的价格为7.26元/股。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分年度对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率设定目标,以2019年为基数,2020年营收增长率从不低于30%,扣非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1%,2021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69%,扣非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2%,2022年营收及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20%、100%,2023年则分别不低于186%、172%。员工持股计划将发挥员工主人公意识,将经营成果与员工同分享激发公司内部活力,将有望带动公司效益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B2B等业务利润率有所提升,员工持股计划制定明确业绩目标,增速提升。预计公司20-22年的净利润为3.15、4.35、5.84亿元,增速分别为37%、37.9%、34.4%,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2B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2B业务盈利不及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大股东质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