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龙化成: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业绩增长持续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冯雪云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5.86亿元,同比增长36.53%;实现归母净利润7.89亿元,同比增长140.2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06亿元,同比增长85.34%;实现经调整非会计准则归母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140.56%。其中公司2020Q3实现收入13.93亿元,同比增长40.69%;实现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增长85.6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42.31%;实现经调整非会计准则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14.88%。

延续2季度趋势,各业务板块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公司2020Q3收入增速40.7%,延续2季度高增长趋势。分板块来看,2020Q3公司实验室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1.6%,CMC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0.1%,临床研究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9.1%。

毛利率持续改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公司2020Q3毛利率39.8%,同比提高3.7个百分点,环比提高1.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带来公司业绩端的高速增长。公司2020Q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42.3%,这与3季度汇兑相关损益相对较高有关。公司的经调整非会计准则归母净利润为调整汇率波动后相关损益的业绩指标,2020Q3公司经调整非会计准则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5%。

深化发展一体化研发服务平台,公司各业务板块均快速成长,未来可期:在实验室服务领域,公司除了在传统优势板块实验室化学领域继续发挥优势,同时公司的生物科学服务(体外、体内生物学等)也快速发展中。公司一体化临床批件申请业务也得到快速发展,公司2020H1位国内客户开展28个IND申报项目,其中多国同时申报项目20个。在CMC领域,公司逐渐向下游CDMO业务发展,截至到2020H1,公司有临床III期项目35个,商业化阶段项目2个,公司原料药反应釜体积200m3,待绍兴新产能投产后,反应釜体积预计将增加至800m3。在临床CRO领域,公司在今年6月完成对联斯达的收购,联斯达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拓展在国内SMO业务领域版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50.0亿元(+33.1%)、65.7亿元(+31.5%)、86.3亿元(+31.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亿元(+92.4%)、14.3亿元(+36.2%)、18.7亿元(+30.2%),对应EPS分别为1.33元、1.80元、2.35元,对应PE分别为89倍、65倍、50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实验室化学和CMC业务快速成长,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增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订单价格下降、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影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