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志邦家居:主动出击积极扩张,Q3收入增速引领行业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虞晓文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志邦家居布发布2020年三季报,Q3收入高增41.87%。

公司发布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72亿元,同比增长21.16%;净利润1.98亿元,同比下降15.12%。对应2020年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87%,净利润同比增长19.77%,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7.35%,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18个pct,表现亮眼。

衣柜和大宗仍然延续高速增长态势,收入占比或分别接近30%。

分品类,我们估计1-9月衣柜占比或超过30%,衣柜仍然延续往年超过50%以上的高速增长,该业务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渠道下沉以及客单值的提升。木门业务今年主攻工程渠道,公司凭借丰富的工程项目管理经验,整合原有的工程渠道资源和能力突破工程木门业务,预计今年底或明年该部分收入能有所放量。

分渠道,经销和直营渠道1-9月整体呈现正增长,但估计Q3厨柜经销业务仍略有负增长。我们预计到年底大宗业务的收入占比能接近30%。1-9月志邦的大宗业务呈高速增长态势,尤其是Q2,Q3,单季度增速较Q1也有明显提升。公司是行业内较早拓展大宗业务的生产商,大宗业务于2018年调整客户结构,目前工程的客户结构良好。此外,今年志邦的出口业务受疫情与美国影响呈现负增长,不过出口的收入占比小对公司整体影响不大。

调整变革,主动出击,公司持续扩张可期。

志邦于2019年执行了一系列设计组织管理、人事、营销和帮扶等方面的调整变革,公司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今年面对疫情反应迅速,是行业内较早开展直播,较早实行全员走到一线帮扶经销商的企业。体现了公司主动出击,积极扩张的文化和态度。公司在华南地区设立了直营子公司,未来将持续区域扩张完善全国布局,加大对C端市场的投入,保持B端市场的领先优势,成长可期。

投资建议。

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分别实现营收34.43/45.97/60.92亿元,同比增长16.2%/33.5%/32.5%,实现归母净利润3.65/4.30/5.56亿元,同比增长10.8%/17.9%/29.2%。2020年10月28日收盘价35.00元对应PE为21.42X/18.17X/14.06X。

行业层面家居零售于2020年Q3回暖的态势比较明显。且2019年Q4的竣工面积占到全年累计竣工面积的51.35%,维持2020年Q4乃至全年地产竣工修复的判断。

公司层面,志邦在管理上注重团队建设和干部年轻化,上市后实施2次股权激励来激发团队活力。公司拥有主动赋能经销商的基因,面对疫情积极帮扶经销商,有望在行业加速集中的过程中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成长性方面,厨柜业务规模第二,衣柜和大宗业务是中期成长的重要支撑点。长期看好公司加速扩张跻身国内一线定制龙头的发展潜力。

风险提示。

地产销售及竣工回暖不达预期,渠道扩张速度不达预期,疫情反复导致居民购买力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志邦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