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亮科技:业绩符合预期,Q3单季营收显著复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0亿元,同比下滑4.5%;实现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160.3%,整体符合预期。分单季来看,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8亿元,同比增长31.7%;实现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比增长132.1%,逐季回暖趋势明确,营收全面收正可期。 分析判断: 单季营收显著复苏,利润端依旧相对高增 受疫情与新会计准则影响,2020Q3公司营收同比小幅下滑4.5%。分季度来看,Q1/Q2/Q3单季营收增速分别为-5.9%/-27.2%/31.7%,复苏趋势明确,预计此前严重承压的大数据(H1同比-25.8%)、互金(H1同比-37.8%)两项业务贡献较大增量。收入端迎来拐点的同时,公司利润端延续此前高增长。年初以来疫情影响导致社保公积金减免,以及出差、招待等费用大幅下降,叠加新收入下准则下,未拿到验收报告的成本计入存货科目,成本端降幅远大于收入端,2020Q3净利润同比增长160.3%,依旧维持相对高增。判断随着Q4国内外(东南亚)业务的持续复苏,全年营收、利润增长将重回正轨。

银行IT迎景气上行,分布式核心系统有望放量 下半年至今,银行业分布式IT革新周期进一步确认,公司作为核心系统领军有望持续受益。公司自研的第八代核心系统具备金融云、人工智能、大数据、OpenAPI等多种适应技术,目前已经在业内形成极佳口碑与示范效应。继2019年中标张家港农商行,推动分布式数据库+国产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建设以来,公司又中标邮储银行新核心技术平台,帮助邮储银行打造首个国有大行自主创新的核心现代化标杆项目。从路径上来看,公司在核心系统领域已经实现从城商行、农商行到股份制银行,再到国有大行的类型拓展,客户资源进一步夯实的情况下,看好公司核心系统业务以2020年为新起点,开启为期3-5年的持续放量周期。

积极开拓海外业务,东南亚市场增量可期 公司近年来大力推进海外业务布局,起步于中国香港市场,聚焦东南亚,并辐射至中东。当前来看,东南亚正在成为海外主战场,公司通过输出银行业务核心系统以及互联网金融系统,完美迎合了东南亚银行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前景极其广阔。根据公告显示,2020年公司创新性地切入马来西亚巴沙州政府项“智慧金融”项目,同时签约印尼BYB银行互联网银行核心系统项目,承建的泰国Krungsri银行新一代储蓄平台也成功上线,整体项目拓展符合预期。尽管2020H1公司海外收入同比下滑40.03%,但随着东南亚等国疫情边际缓和,相关项目正在逐步复工,预计Q4开始海外业务将进一步贡献增量。

数字货币试点进入新时期,落地预期带来估值催化 2020年是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奠基之年。10月以来,数字货币红包试点落地深圳市罗湖区,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可用于罗湖区指定商户消费。本轮试点中,测试对象已经开始转向深圳市全体社会人员,接近“全公开”测试,同时包括POS机在内的商户基础设施也已经在3000余家商户完成改造,进展超预期。判断数字货币整体推进正在加速,不排除年内落地的可能性。我们认为,数字货币将在央行侧、银行侧、公众侧三个领域带来巨大的变革机遇,其中银行侧兼具系统改造的确定性与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营的想象空间,公司作为核心受益标的,有望迎估值/业绩双升。

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方面,维持此前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间营收增速分别为26.8%/25.7%/23.5%;三年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59.6%/31.2%/28.1%;对应EPS为0.31/0.40/0.51元。公司是银行IT行业需求扩张的直接受益者,同时考虑到互金业务、海外业务处于持续放量阶段,叠加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落地,判断公司业绩进入加速增长期。此外,数字货币带来长期业绩确定性,并在短期提升估值,看好公司迎来业绩+估值双提升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银行IT投入预算超预期波动;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进展不及预期;创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