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三季报点评:2020Q3业绩符合预期,模拟芯片龙头快速成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3业绩符合预期,全年高增长可期。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63亿元(+61.56%),归母净利润2.07亿元(+72.66%),其中,2020Q3单季度实现收入3.97亿元(+66.70%),归母净利润1.02亿元(+71.92%),业绩符合预期。模拟IC作为电子产品的必需品,下游几乎应用于一切电子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公司作为国内模拟芯片龙头,在下游消费电子、通信设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迎来景气周期的大背景下,叠加国产替代全面提速逻辑,有望充分受益,快速发展。

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公司成长空间广阔。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增主要原因为公司积极拓展业务,产品销量增加,相应的的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50.88%(+3.34pct),净利率23.75%(+1.36pct),同时三费把控能力持续增强,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不含研发)9.95%(-0.70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6.15%(-1.09pct),管理费用率为3.50%(-0.73Pct),财务费用率为0.30%(+1.12pct)。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前三季度累计研发投入1.50亿元(+66.91%),研发费用率17.36%(+0.55pct)。2019年全球模拟IC市场规模552亿美元,中国市场规模全球占比稳定过半,而国产化率不到10%,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受益于5G手机换机、5G基站建设和新能源车等下游需求驱动,ICInsight预测,模拟IC至2022年全球市场规模达748亿美元,2017-2022年CAGR达6.6%。我们认为公司深耕模拟芯片领域十余载,是少数能在模拟芯片领域突破海外技术垄断的公司之一,受益于国产替代加速和公司产品技术的持续突破,以及下游需求迎来景气周期,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快速成长。

研发驱动产品创新,模拟芯片龙头加速腾飞。公司产品覆盖信号链与电源管理两大领域,拥有16大类1400余款在售产品,公司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沉淀,在高性能模拟芯片领域形成了一批自主核心技术,并具备强大的研发转化能力,2020H1公司共推出百余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综合性能指标达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产品,下游可广泛用于消费电子、通讯、工控、汽车电子等领域。我们认为模拟芯片具有通用性强、生命周期长等特点,强大的研发和技术实力构筑公司护城河,公司有望借国产替代东风,实现快速崛起。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5/3.86/4.8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4/2.49/3.11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140/103/8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增长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导致上游晶圆厂代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