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三季报符合预期,营收即将迈入新平台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臣复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收226.83亿元,同比下降3.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1亿元,同比增长19.04%。

分析判断:三季报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由于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球显示产业链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如智能手机、车载等终端需求下滑。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收226.83亿元,同比下降3.15%。公司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优化组织结构,着力推进智能制造,提升产线的智能化水平,并开展降本提质专项工作,经营管理效果持续显现。在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及成本优化的双重推动下,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1亿元,同比增长19.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9亿元,同比增长26.50%。公司的短期借款减少,主要系公司为优化带息负债结构,归还短期贷款所致。公司的长期借款增加,主要系为满足武汉天马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建设所需资金提取银团贷款,以及为优化带息负债结构,提取中长期贷款所致。

积极推动柔性项目,营收增长即将迈入新平台中小显示作为终端光电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本身及其衍生创新将逐步显现,包括但不仅限于AMOLED/LCD屏下指纹、打孔和嵌入式摄像头方案并存、高刷新率、低功耗待机,等等;伴随5G换机潮的到来,供需改善和客户突破将给予技术和产品积淀深厚的龙头公司更高的成长裕度,与此同时,汽车等专业显示的扩容亦或成新的增长点。根据公司发布的2020年9月24日的调研纪要显示,公司拥有3条AMOLED量产线:(1)天马有机发光G5AMOLED产线(TM15)产品结构优化转型中,除差异化手机外,增加应用于智能可穿戴设备(如手表、手环等产品)等新兴领域产品为主,已向华为、华米、飞亚达、中兴等品牌客户量产出货,同时承担公司AMOLED新产品和新技术试验及研发的主要职能;(2)武汉天马G6AMOLED产线(TM17)分一期和二期项目进行投入,一期项目已向小米、联想、华硕、传音、HTC、LG等品牌客户量产出货,目前正进行刚转柔,预计今年末柔性产能将全部释放;二期项目为柔性屏产能,目前关键设备已完成搬入,受疫情影响,设备安装及调试进度略有延迟,预计今年末会开始量产。疫情期间,公司AMOLED产品的试制验证没有间断,多个柔性项目在与品牌客户开案中,明年公司柔性产能将进入大量释放阶段;(3)天马显示科技G6AMOLED柔性产线(TM18)已于2020年5月18日全面开工,按进度积极推进中,未受疫情影响,预计2022年开始释放产能。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公司柔性AMOLED产能规模跻身全球前三。根据赛迪智库,到2022年全球在建AMOLED产线全部建成并满产后,预计总产能将达3,300万平方米/年,其中中国大陆总产能将达1,900万平方米/年,全球占比达58%。伴随着OLED产能逐步释放,在智能机市场OLED的渗透率将有望持续提升。我们判断伴随着公司AMOLED产能未来大规模持续释放,公司营收将迈入新台阶。

投资建议营收维持前次预测,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营收为321.28亿元、390.62亿元、458.70亿元,预测归母净利润为16.58亿元、19.73亿元、27.80亿元(前次预测为16.58亿元、19.67亿元、27.75亿元),对应PE为22.21倍、18.67倍、13.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全球扩散导致宏观经济下行,系统性风险;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度低于预期;屏幕指纹等新技术量产进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