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超预期,实验室扭亏加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朱寒青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1-3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新冠检测贡献大2020Q1-3营收 74.72亿元(+20.33%),归母净利润 8.99亿元(+155.69%),扣非净利润 8.44亿元(+166.52%)。Q3单季度收入25.99亿(+35.36%),归母净利润 3.98亿(+283.52%)。旗下 36家实验室为第三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定机构,覆盖 30个省/市/自治区,截止 6月 30日累计检测 800万人份、8月 14日 1400万人份、10月20日超过 2000万人份。公司近期在新疆、大连、青岛等战疫中承担重要工作,我们估计全年有可能达到 2500万人份。医院常规诊疗和代理业务 Q1受影响,但 Q3基本恢复增长。

核酸检测及特检业务提升毛利率上半年受新冠核酸检测,8家 ICL 实验室实现扭亏,公司 38家验室中29家已实现盈利,经营拐点提前到来。2020Q1-3销售毛利率 37.43%(+5.14pp),与新冠核酸检测以及特检比例提升有关。销售费用率8.58%(+0.02pp),管理费用率 6.53%(-1.68pp),财务费用率 1.97%(-0.58pp);研发费用率 2.67%(+0.23pp)。期间费用率合计 19.74%(-2.00pp)。

布局质谱和综合性分子诊断两大平台,提升特检服务能力涉及妇幼、肿瘤、感染、慢病四大学科。运营 10余家精准诊断中心,累计 5家实现盈利。后续公司将启动省外连锁化复制,运营 3家,待运营 3家。合作共建 500家实验室,其中 100余家 PCR 检测实验室。

风险提示:疫情不确定性、新产品开发推广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等。

投资建议:略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略上调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10.00/7.20/8.50(原9.45/7.22/8.3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24/34/29X。公司作为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龙头企业,随着新冠检测增厚业绩,实验室扭亏加快,特检业务快速发展,未来三年 CAGR34%,维持合理估值至 46.9-53.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