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泊尔:线下销售复苏缓慢,经营略低于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苏泊尔公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33.0亿元,YoY-10.7%;实现业绩10.8亿元,YoY-13.4%。折算公司2020Q3单季度实现收入51.2亿元,YoY+1.1%;实现业绩4.1亿元,YoY+1.0%。Q3公司线下渠道复苏缓慢,单季经营表现略低于预期。

线下渠道恢复缓慢,Q3单季收入增速放缓:苏泊尔Q3单季收入YoY+1.1%,剔除新收入准则下相关费用抵减收入的影响,YoY+5.8%(Q2为10.8%),单季收入增速有所放缓,略低于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因为公司线下渠道复苏缓慢。可供佐证的是,天猫数据显示,Q3苏泊尔线上全品类销售额YoY+29.2%,公司线上销售依然延续快速增长态势,说明压力主要来自于线下。展望后续公司收入表现,我们判断,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线下消费活动逐渐恢复,公司线下渠道销售有望复苏,叠加小家电线上红利,公司收入增速有望提升。消费者居家餐饮的习惯有望延续,利好厨房小电品类销售,渠道经营预期也将更为积极。可供参考的是,根据公告,2020年9月底,公司合同负债为4.4亿元,YoY+57.1%。

Q3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苏泊尔Q3毛利率同比-4.7pct至25.8%,净利率同比保持稳定。剔除销售抵减影响,我们估算Q3毛利率同比小幅下降1.4pct。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降,我们认为其原因为:1)公司线上销售主要采用毛利率较低的经销模式,而今年Q3公司线上渠道占比提升影响整体盈利能力。2)据公告,公司今年外销业务规模有所扩大,外销业务毛利率拉低整体毛利率(我们估算公司Q3与SEB关联交易约20亿元)。

Q3单季经营性现金流小幅净流入:Q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6.9亿元,Q2为净流出1.8亿元。苏泊尔Q3经营性现金流有所改善,主要由于公司销售商品的回款增加,且购买商品支付现金减少,显示出公司较为稳健的经营能力。

投资建议:苏泊尔是我国厨房小家电的优势品牌,市场份额保持领先。长期来看,考虑到其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的EPS分别为2.14/2.47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原材料大幅涨价,人民币大幅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