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维持高增长态势,消费粘性显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汪玲,王映雪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季度延续高增长态势: 公司 2020Q1、 Q2、 Q3营收增速分别为 12.68%、 20.97%、 12.91%;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45.82%、 82.85%、 28.00%。 Q3基本延续上半年的高增长态势,在外出活动复苏后依旧保持高 增速,说明小包装酵母需求粘性较大,消费者基础已经逐步建立。 旺盛需求为业绩主推力: 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国内居家消费、家庭烹饪需 求高增,使得疫情期间小包装酵母需求旺盛,产品周转速度较快。国外方 面,受疫情影响运输物流严重受限,公司主要生产干酵母产品,与国外竞品 相比,在储存和运输上具备明显优势,因此增长迅猛。叠加提价效应,公司 前三季度家庭消费业务、电商业务增长迅速,此外下游衍生品中 YE、动物 营养、微生物营业、酿造、酶制剂等业务也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疫情促进消费者教育,长期看好龙头提价空间: 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家庭饮食 和健康的关注度大幅提升,使得消费者对公司产品品质和品牌的认知度增 加。家庭端消费粘性较大,对品牌的依赖度较高,公司作为国内酵母龙头, 基于良好的产品品质和品牌力,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可观,且龙头企业具备议 价能力,有望实现量价齐升我们预计公司 Q4季度将维持前三季度的增长态势,预计 2020-2022年归母 净利润为 12.97亿元、 13.84亿元和 17.09亿元, 分别较上次预测上调了 28.42%、 14.38%和 15.47%,同比增速为 43.82%、 6.75%和 23.50%; 对 应 EPS 分别为 1.57元、 1.68元和 2.07元,对应 PE 估值分别为 21倍、 19倍和 16倍。 维持 “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