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普生物:检测需求持续旺盛,期待后续新品发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增速接近预告中值,延续高增速公司公告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9.17亿元(+77.10%),实现归母净利润2.73亿元(+160.2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65亿元(+167.12%),实际业绩增速接近此前预告区间中值。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105.01%),实现归母净利润1.44亿元(+219.8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0亿元(+224.39%)。

新冠核酸检测需求持续旺盛,拉动业绩高增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76.40%(-4.79pp),净利率为29.81%(+9.53pp),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第三方实验室新冠核酸检测业务量大增,虽然拉低整体毛利率但带来毛利大幅增长所致。费用方面,报告期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分别为2.05、0.89、0.43亿元,分别同比变动12.88%、-1.29%、8.00%;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22.39%、9.72%、4.74%,分别同比下降12.74pp、7,72pp、3.03pp,主要为检测业务开工率提升摊薄。单季度看,Q3毛利率为76.10%,环比下降1.05pp,表明三季度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检测业务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庞大的检测业务量为拉动业绩高增主因。

各项业务同步向好初步兑现,长期基本面持续向好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新冠检测业务直至2022年都将具有常态化的稳定需求;公司重点产品STD十联检有望将在四季度将开始贡献收入,并在2021年实现全年销售放量;新冠试剂盒在海外疫情持续严峻的背景下预计出口持续旺盛。长期来看,公司在当前基层医学实验室的集中建设期可以借协助建设PCR实验室拓展试剂客户,成为支撑公司试剂长期营收增长的流量入口,基本面持续向好。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各业务同步发力初步兑现,维持2020-2022年EPS为1.51/1.58/2.07元的盈利预测,当前股价对应PE为32.52X/31.02X/23.78X,参照可比公司给予2021年40XPE,维持目标价63.3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风险、核酸检测服务人次不及预期风险、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普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