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三季报报点评:2020Q3营收与扣非利润增长44.6%与21.08%均超过2019年全年蓝标在线商用有望助推营销平台化与智能化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前三季度游戏、 电商出海及互联网收入带动公司整体收入, 其 营收与扣非利润均超过 2019全年 2020前三季度公司营收 288.58亿元,增长 46.58%,扣非利润 4.57亿元,增加 24.8%(前三季度 营收与扣非归母利润均已超过公司2019年全年营收281亿元及扣非 利润 4.54亿元), 得益于游戏、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出海业务、短视频 业务的快速发展, 公司推进基于数据科技的营销智能化的转型助主业 营收、扣非利润提升;同时,在营销科技领域,公司收入规模已成为 行业头部企业(中国移动移动广告市场规模有望从 2019年的 4158.7亿元增加至 2020年的 4844.9亿元,公司收入占比仍具提升空间), 其业绩的回暖也凸显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业务复苏。

新产品蓝标在线商用 技术驱动营销优势与智能化平台优势渐凸显 2020年 2月公司发布“蓝标在线”体验版, 9月 5日正式启动公测, 9月 23日蓝标在线产品顺利发布, 10月 10日正式商用。

2020年疫情客观上加速了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升级,智能营销向数 字化转型的需求也渐升,预计 2020-2021年中国 SaaS 市场规模将 分别达到 912.7亿元、 1085.1亿元,在营销领域,头部营销企业推 出营销 MaaS 产品,进而将原本大型企业能享受到的前沿数字技术 红利逐渐下沉惠及庞大的中小微企业群体。营销链条中广告投放与流 量采买公司较为常见,但从事线上策略洞察、创意及内容制作公司相 对较少(成本高),蓝色光标依托 20多年服务上万家大型头部客户积累的丰富经验,研发多个智能营销和大数据营销平台,并推出蓝标 在线帮助企业打通线上营销全链路,提高营销效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主业逐渐转为综合智能 营销服务业务, 高毛利率高净利率的新产品蓝标在线 MaaS 正式发 布,公司切入增量市场助推主业再上新台阶,有望带来增长新动能。 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归母利润 7.34亿元、 8.89亿元、 10.59亿元,对应最新 PE 为 25.6x、 21.2x、 17.8x; 同时, 截止 2020年 6月 30日,公司已集中竞价回购 0.264亿股(回购价格 4.7~6.57元/ 股), 其回购股份的用途为在完成回购股份后的三年内,将回购股份 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增持完成凸显公司对其未来发展的信 心, 进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营销传播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人才流失风险、商誉风险、 应收账款回款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