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科技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归母净利润同比+70.4%,三大主业全面向好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强 2020-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20Q3归母净利润同比+70.4%,三大主业均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布2020年三季报,2020Q3实现归母净利润6.25亿元,同比+70.4%;2020年Q1-Q3归母净利润合计15.48亿元,同比+51.96%。Q3研发费用2.62亿元,同比+252%、环比+30%,我们预计主要由叶片、隔膜业务所产生(预计大量新产品研发)。三大主业全面向好,我们上调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21.88(+0.86)/25.11(+0.53)/27.43(+0.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8.6%/14.8%/9.2%,EPS 分别为1.30/1.50/1.63,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P/E 仅16.5X,维持“买入”评级。

叶片:预计风电抢装潮延续至Q4,政策向好推动估值重塑。

Q3风电装机旺盛,供需关系紧张延续。我们预计公司Q3叶片销量约2.8GW-2.9GW,毛利率约24%-25%(与Q2基本持平),净利润约2.8亿元。我们预计公司或将主动优化客户结构,优先保证中长期订单供应,进而维持2021年叶片经营稳定。此外,我们预计十四五期间风电政策明显向好,板块或将迎来价值重估。

玻纤:预计Q3销量超30万吨,9月起多品类涨价贡献业绩弹性。

①销量:我们预计Q3玻纤销量超30万吨,创历史季度峰值;②价格:9月起公司多品种已相继提价,全面涨价潮或将启动,预计玻纤价格涨势有望延续至2021年;③成本:公司F07/F08产线分别于5月和7月投产,冷修技改基本完成。

隔膜:预计Q3隔膜销量1.4-1.5亿平米,“7μm+海外业务”增厚利润。

我们预计Q3隔膜销量约1.4-1.5亿平米,单价较高的7μm 隔膜和海外业务(以LG 化学为主)有望贡献业绩弹性。过去隔膜业务盈利不佳,除了产能爬坡阶段产能利用率低、良品率低,还与客户结构以CATL 为主有关(CATL 对隔膜一致性要求较低,唯有单线产能更高的恩捷方能实现超额利润),而海外电池厂对产品一致性要求较高,产线运行过程中幅宽、车速均较低,相较于湖南中锂与中材锂膜,恩捷的高单线产能优势无法充分发挥。2020H1隔膜海外营收占比15%,长期看好客户结构优化对盈利能力的贡献。

风险提示:叶片原材料价格上涨,玻纤价格持续走低、隔膜价格持续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