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定增促打通上下游,产业协同或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领导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0月15日晚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位特定投资者,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广东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花都生产基地等12个生产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

防水材料产能扩张,生产布局持续优化。此次定增涉及到的12个生产项目计划累计投资71.451亿元,设计年产防水卷材2.89亿平方米,年产防水涂料44.5万吨,极大扩充了公司现有的防水材料产能。其中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高分子卷材年产能新增一亿平方米,相比于存量8000万吨年产能新增一倍多,稳居行业第一。拟建设的生产基地覆盖华东、华北、华南和西南地区,项目全部投产后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防水材料领域的龙头地位,完成面向全国的战略布局。

经营性现金流充沛,稳健经营有保障。由于防水行业的特性,垫资不可避免,因此现金流管理是防水企业的重要经营环节。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8.37%,主要系公司销售回款增加所致。本次定增所募集资金有24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将很大程度上缓解经营现金流压力,减少银行贷款产生的财务费用,保障公司稳健经营。

加速产业延伸,转型建筑防水领域系统服务商。公司在深耕建筑防水主业的同时,延伸至民用建材、节能保温、建筑涂料、非织造布、建筑修缮、特种砂浆、建筑粉料等上下游领域,充分发挥协同作用。12个生产项目中,包括年产50万吨建筑涂料、年产125万吨砂浆、年产15万吨非织造布和13.5万吨功能薄膜等材料,这些材料的投产将保障公司生产过程中的辅材质量及供货,且有利于公司深入防水细分市场。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5.88/29.79/34.35亿元,同比增长25%/15%/15%,对应EPS为1.65/1.90/2.19元。

风险提示:基建和地产投资增速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