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疫情影响行业景气度,长期受益于5G后周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刘凯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3~1.76亿元,同比下降30%~0%;其中Q3单季实现净利润0.55~1.08亿元,同比下降49.67%~1.56%;符合预期。

股权激励费用开始确认,影响部分利润释放: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于6月首次授予实施完成,开始计提费用成本,前三季度计提约3500万元股权激励费用,影响了部分利润释放。若剔除股权激励成本的影响后,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8~2.11亿元,中值1.85亿元,同比小幅增长5%。根据授予日确认股权激励费用及后续调整,预计Q4约有4000万元激励费用确认。

疫情影响海外项目实施,国内复工复产推进顺利:受海外疫情影响,海外项目的实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随着国内复工复产推进,国内部分项目的顺利实施获得了保障,2020年前三季度的整体营业收入仍较上年同期实现了小幅增长。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网络管控支出或下调:受疫情影响,网络安全管控行业在项目招标实施上受负面影响,因此市场预期的公司新大合同延后,预计有望在下半年落地。

但疫情对于项目时间延后影响的同时,预计全年政府相关部门在该领域投入预期亦将下调,因此今年行业内公司拿单情况或低于预期,由于订单确认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将对行业内公司今年部分业绩以及明年业绩情况都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21年由于处于“十四五”规划初期,行业订单景气度仍存在不确定性。

长期仍受益于5G后周期:网络可视化的宽带网和移动网需求,相对于运营商网络建设周期都存在一定滞后,因此长期看,宽带网仍将受益于5G时代下网络需求的进一步上升,移动网将受益于5G新制式的升级换代需求,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成长前景。同时公司管理团队经过多年持续打拼,销售从间接走向直销、产品从前端延至后端,业务领域从网信、公安拓展至安全及行业应用。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行业订单情况或低于预期,下调20~22年净利润预测由3.1/3.7/5.3亿元至2.6/3.0/4.3亿元,对应PE52X/44X31X。考虑到目前加回股权激励费用后的估值水平已具备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采购周期波动风险,项目验收周期波动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新赛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