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陶瓷粉体龙头,千亿市场再腾飞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商艾华,龚诚 2020-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陶瓷粉体标杆企业,稳扎稳打成长显著公司是国内陶瓷粉体龙头企业,以陶瓷粉体发家,逐渐向下游延伸电子、催化和口腔医疗三大应用板块。我们认为公司成功的因素有三点:成长路径清晰:技术壁垒-品类扩张-纵向延伸;收购眼光独到:下游拓展的三大赛道空间大增速快,其中电子、医疗达到千亿市场,催化行业50%增速;产品协同良好:专注产业链一体化,提升品牌和盈利。

电子材料:国内粉体龙头,拥抱景气上行国内粉体龙头,拥抱景气上行公司MLCC粉体国内市占率超80%,全球外销粉体市占率高达40%。

MLCC行业需求端5G和新能源汽车增量显著,供给端国内厂商技术突破和抢占市场,价格端2020年开启上行周期。公司驱动体现在:高市占率&大客户扩产保障需求,富余的产能保障,地域、技术和管理优势带来盈利保障,电子氧化锆背板、氧化铝和电子浆料业务协同向好。

催化材料:伴国六之风,业绩短期核心支撑伴国六之风,业绩短期核心支撑国六标准蜂窝陶瓷市场翻倍达到200亿,未来两年行业将保持50%增速。公司拥有以蜂窝陶瓷为核心的全系列催化材料,上半年营收增速达到74%,是近两年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公司业绩驱动表现在:定增扩产、大客户认证产品放量、国六产品高端化和系列产品协同。

生物医疗:布局数字化齿科优质赛道数字化齿科优质赛道种植牙是口腔医疗行业最优质赛代,19年行业增速45%,其中氧化锆义齿是未来发展方向,2020年市场约20亿,潜在超400亿元。公司收购爱尔创借助数字化口腔业务打通了牙科医美一体化产业链,通过成本优势打开海外市场,爱尔创引入战投高瓴和松柏提升品牌影响力。

投资建议:看好优质赛道布局,维持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多优质赛道布局,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6.05/7.88/9.8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21/30/25%,EPS分别为0.63/0.82/1.02元,对应PE分别为69/53/43倍。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61-67倍PE估值,对应股价50-5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增速不及预期;新产能投产缓慢;海外疫情影响出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