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发科技:资产负债表修复明显,主业环比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俊杰 2020-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2.00亿元(yoy+28.58%);实现归母净利润37.94亿元(yoy+301.76%);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70亿元(yoy+15.38%,qoq-18.64%);实现归母净利润13.82亿元(yoy+217.95%,qoq-39.09%),整体业绩符合我们预期。截止前三季度,公司短期贷款同比减少43.03亿元,资产负债表已出现明显修复。

及下游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改性塑料及PDH业务改善明显。公司三季度改性塑料销量38.13万吨,同比增加19.8%,随着全球疫情逐步控制,国内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改性塑料下游中的汽车和家电消费均有明显提升。上游成本方面,布伦特原油三季度均价同比去年下降28.9%,显著降低了改性材料生产成本,改性塑料业务毛利率预期同比出现明显改善。宁波金发PDH业务Q3平均价差环比增加35.97%,改善明显。

可降解塑料为主的新材料业务维持强势。公司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始终保持较高的销量,三季度销售1.37万吨,同比增加12.1%,业绩弹性充分;受5G发展及消费电子改善驱动,三季度特种工程塑料2960吨(yoy+58.3%,qoq+14.9%),仍处在持续放量的趋势中;三季度碳纤维及复材料产销量均环比有较大提升,环比分别增93.2%、33.0%。

医疗健康产品仍是主要盈利贡献,拟扩张医用手套。随着各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口罩相关医疗健康产品供应逐渐充足,公司三季度相关业务环比下滑。受医疗健康产品量价环比下滑影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8.11%,环比虽下滑,但仍然是三季度盈利主要贡献。公司同时公告拟在广东金发投资建设年产400亿只高性能医用及健康防护手套,一方面升级了公司改性优势,一方面将壮大医疗健康产品业务。

暂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6.0/28.1/33.2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X/16X/13X,当前市值具备很强的安全边际,未来新材料推广若超预期公司将迎来价值重估,可降解塑料产能投放有望再造1个金发,公司中长期成长路径明朗。

示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防疫物资需求下降、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