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顺新材:定增投建高阻隔药包产能,高端产品增强竞争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雷慧华,骆恺骐 2020-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20年定向发行A 股股票预案:公司发布公告,将向不超过35名(含)特定对象发行A 古普通股股票,募集的股票数量上限为4695.8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16亿元(含)。扣除相关费用后,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年产1.8万吨高阻隔复合材料生产线项目,项目拟投资总额为6.316亿元,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海顺新材料有限公司实施,建设期约为18个月。此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新建产能有望提升公司服务能力,凸显规模优势:在国家带量采购政策下,药企的药包订单从过去的散单向大批量订单发展,也将促进医药包装企业走向大规模生产以降低单位成本。公司稳步推进产能布局,本次定增项目中将建成冷冲压成型高阻隔符合硬片生产线、可回收高阻隔符合材料、多层共挤高性能瓶/针管等。其中,冷铝产品一直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在阻水蒸气、氧气、隔光性能方面具有绝对领先优势,并且应用广泛。此次公司进一步扩大其产能,有望进一步发挥规模优势降本提效,提升公司在拳头产品领域的市占率,巩固自身竞争力。

高端药包生产能力提升,形成差异化竞争:我国已出台了关于药包材一致性评价及关联审核要求,药包材质量将直接影响到药品的审核结果,因此药企在选择药包材企业及包材产品时将更为谨慎,倾向于选择高品质、具有较好稳定性及安全保障的产品。公司凭借出色的研发能力获得众多药企的信任与合作,截至2020年10月客户数量已经达到2000家左右,包括70%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或其子公司,并且依托于一致性评价及关联审核制度与客户建立了具有粘性的深度合作关系。公司新产能布局中将进一步发挥其研发能力并且逐步转化为落地产品,本次募投项目中多层共挤高性能瓶/针管将突破我国对非玻璃材质的口服液及注射剂包装的瓶颈,其防潮性能可与玻璃媲美、氧气阻隔性甚至优于玻璃及其他塑料容器,并且这一产品能有有效解决玻璃瓶等包装在运输过程中的磕碰破裂问题,并且其密度相对更低,运输成本能够有效降低。高端差异化产能的将有望吸引国内市场更多高端制药企业的合作,公司有望不断开拓新客户及新市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

公司盈利拐点已至,未雨绸缪有望保持良态发展:公司上市前曾经历产能超负荷运作供不应求的阶段,导致后期产能过于集中投放,公司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2020年Q2,公司盈利拐点已至,子公司营运情况不断改善,产能利用率有所提升,此时不失为公司进一步布局的良好时机。

投资建议:根据公司新建项目公告,考虑苏州海顺&多凌药包产能爬坡及南浔项目21年以后逐步贡献利润,业绩增长有望加速。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1.88亿元、2.63亿元,分别增长76.0%、59.6%、39.7%,维持"买入-A"评级,对应2020-2022年 PE 分别为37.3X/23.4X/16.7X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顺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