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友股份:肝素制剂快速上升,其他注射剂兑现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海春 2020-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肝素原料药,估计毛利贡献占比再降至三成,主业的制剂转型进一步确认。

(1)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增长延续半年报态势,我们认为,主因是低毛利原料药出口占比下降,高毛利制剂占比提升。

(2)公司三季度现金流同比改善12.45%,说明原料采购有所下降。公司应收账款增加,因美国子公司Meitheal 业务快速上升所致。

(3) 因2019年3季度公司净利润高基数,2020年3季度单季同比增速低于前三季度累计同比增速。

肝素制剂,出口与国内市场都将步入快速成长通道。

(1)我们预计2020年公司的国内与出口肝素制剂将分别超过2000万支,贡献毛利近六成;

CDMO 与制剂端贡献毛利将达七成。

(2)公司于2019年并购的Meitheal 子公司,将较大加速其在美国市场制剂销售的上升。

(3)全球肝素制剂的适应症领域不断拓展中,叠加公司的原料药成本与规模生产优势,预计公司中国与海外市场的肝素制剂,近2-3年都将保持30-60%增速。

非肝素注射剂,管线丰厚,美中双报品种国内兑现在即;且产能有保障。

(1)公司现有批文的产品已围绕心脑血管、抗肿瘤、手术辅助用药等几个细分领域,在国际市场获注册批件已超过20个;卡铂注射液、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氟维司群注射液、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度骨化醇注射液、米力农注射液、硼替佐米等产品在美国的获批,拥中美双报优势,将陆续兑现中国市场的销售。

(2)公司新投建的预充依诺肝素制剂产线,最大灌装速度产能将达1.2亿支/年。抗肿瘤产品技改扩能项目,包括了水针、粉针的研发与生产线建设,为后续肝素制剂与非肝素注射剂销售保障了产能。

投资建议与估值n 我们认为肝素行业景气向上,公司丰厚的注射剂管线具备厚积薄发的潜力,维持公司2020/21的营收31.28/ 38.95亿元,净利润8.24/11.29亿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n 高货值库存与较长的库存周转时间的风险。

海外制剂拓展受疫情影响的风险。

国家医改政策对制剂市场价格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